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愛英國舞台劇演員,他們很老了卻依舊優雅,韻味十足。

20170424優雅的福爾摩斯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圖片來自官網,他比我爸還要老!

沒有一位英國老演員讓我愛到想把小孩也取名叫Ian

連小說人物也一樣,不論年輕或年老,現在或過去,福爾摩斯就是充滿睿智,十分自信,又迷人得可以忽略掉他的不貼心(更白話的說法是缺乏同理心),還幫他找理由。他明明就是個虛構人物,不知怎麼地卻又那麼真實地存在我們的生活中。

 

電影《福爾摩斯先生》是根據小說《心靈詭計》改編的,年過九十的福爾摩斯始終惦記著50年前的那宗讓他引退的懸案,只是記憶不如從前,所以他需要藥物協助,嗯,他一直都是藉助藥物的,另在沒有華生幫忙下,他要怎麼做咧??事情真的就是表面那樣嗎??

我喜歡電影中的意象,玻璃、胡蜂,還有最重要的石頭,安排得非常巧妙。

 

題外話,每次看到被綁架的人質如何忍受被折磨又冒險逃脫等等……忍不住要換位思考一下,如果被綁架的是我,那麼……我絕對直接放棄,在被折磨那刻自殺。

 

只是,矛盾的是,今天要我站到戰線前去爭取權利或講道理,我可是非常願意的,並認為因此犧牲生命也不要緊!就拿洪仲丘當例子吧,我想我會做出跟他一樣的事,不對就不對,應該站出來的…繼續躲在惡人後方,只會讓以後的自己瞧不起當時的自己~

 

不久前,製片丟了個故事來,大略是媽媽營救小孩的戲碼,小孩也夠機警逃了出來,這類故事實在太普遍了,而且在怎麼拍也不比上好萊塢的大場景、大資金,因此我建議不如是媽媽被綁架,小孩去救!

結果,當然是駁回,毫無疑問的,他們就是想複製驚險場面,就因二線城市之宅男們觀看好萊塢片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我推掉了。

這心態比懸疑片更懸疑,就如一些商人,一邊用低價吸引客人,卻也一邊嫌客人貪小便宜…這真的很懸。

而我儘管崇拜福爾摩斯,但仍未學會,觀察並記住生活周遭所有細節,再運用厲害的邏輯思考能力去解謎。不過,我相信真相」絕對是傷人的。

 

演過福爾摩斯的還有小勞勃道尼、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實在很想直接叫他,早餐蛋)和強尼李米勒。

小勞勃道尼的摩爾摩斯沒有吸引到我,我的注意力都在裘德洛身上。這個就像跟賴導談過的他某支廣告片上的問題,吸引我的不是名氣大的女明星,而是陪襯的知名度較小的女主持人,我覺得她亮眼太多了,甚至懷疑是賴導比較喜愛她的原因,所以鏡頭中的她超美超稱職的,反倒女明星光采都一樣,就顯現不出特別之處了。

至於早餐蛋的個人魅力就不用我多說了,電昏一堆人。

然後是米勒的福爾摩斯,總是在我擔心他就要被劉玉玲的華生給壓制住時,他就會來個大迴轉,握住主控權,實在太驚險了,害得我常常出戲。

話說,前陣子Fb同溫層一堆人哭喊著沒搶到米勒的猜火車2票。我這個連去搶都沒有的人,更只有羨慕的份,還是窩在家寫字、做餐比較沒有罪惡感。

 

我不是抹茶控,但不能喝咖啡的那陣子,卻愛上抹茶拿鐵,去星巴克必點,搞到後來他們都知道,我的糖漿不需要調整~不過,我更愛已經下架的擂茶抹茶,就是喜歡有東西可以在嘴巴嚼,這樣才不無聊!

 

紅豆抹茶磚(一人份)

把紅豆夾入吐司中,再均勻塗上一層奶油抹茶,放入烤箱烤得香酥,我保證她絕對會是野餐派對中最受歡迎的點心~

封面1-1

 

吐司2

蜜紅豆1大匙

蜂蜜1小匙

煉乳1小匙

抹茶粉1小匙

奶油1大匙

 

1. 食材大集合。

1-1  

2. 吐司切邊。烤箱200度預熱。

2-1

3. 吐司分四份,各個鋪上蜜紅豆,中央十字和四周刷一點蜂蜜,黏合。

3-1

4. 再對切為四等份的吐司磚。千萬別壓。

4-1

5. 奶油加熱至融化,拌入蜂蜜、煉乳和抹茶粉,攪拌勻為抹茶醬。因各家抹茶粉甜味澀味不一,記得嚐一下,適度調整甜味。

5-1

6. 吐司磚分別各面都刷上抹茶醬。用刷的比較能控制份量。

6-1

7. 放入烤箱最上層烤3分鐘。

7-1

8. 撒上些抹茶粉,再搭一球野餐不可缺的香草冰淇淋,上桌啦~

封面2-1

9. 好好吃……

 封面3-1

Ps. 不建議在抹茶醬中加任何牛奶或水等液體,請見步驟7中顏色最淺的那塊,吐司會因吸水變濕,口感不如單用奶油的好吃。

Ps. 也可以用厚片吐司,從側邊劃一刀,再將蜜紅豆塞進去,記得分布要均勻,否則表面不平整不好看,但不會影響她的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紅豆 抹茶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