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看到這片名不禁冷笑三聲,我想到的是阿基師…

 20170428是誰在造神?  

很多很多年前寫過一篇請阿基師請一定要ㄍㄧㄥ住的文,很多年後,他果然沒把持住。

儘管有這麼大的一個團隊拱他、美化他,還是沒能躲過、逃過,尤其是一面對群眾就自high的個性,讓場面完全失控;人家Lance Armstrong至少還會先在鏡子前仔仔細細地演練再演練,然後面不改色、義正嚴詞地說謊,還有他的團隊是跟著他一起沉淪,各個都很安靜,但廚神(造神名號)並沒有,切割的、放話的如雨後春筍這樣。

 

看著他自欺欺人地樣子,很確定謊話說多了確實會連自己也相信了,連自己也被自己騙了…

連說明也要上歐普拉專訪,我稱這是鎂光燈上癮症~

此外,做為記者,明知這裡面問題很多,非常骯髒,反倒也很樂於其中,實在是誘惑太迷人了~

 

嗯,班佛斯特演得非常好!

害我不時歪著頭問,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

不過最引起我好奇的是風險經紀人這職業,嘿,風險控管是門大生意、好生意。

 

說到廚神,那些個烘焙業的師傅,你們也幫幫忙一下,既然都出了食譜書,也自稱「作者」了(明明都是編輯在寫),也拜託讀一點書好嗎?不然把自己寫的文字讀過一遍再上傳吧~

 

這位,一直很想紅的,整個COPY韓國歐巴風的,但心態錯了人就完全走偏!

聽說在"餅乾研究室2"掛名協力,似乎變自以為自己是作者了,比作者還要高調.......

那本餅乾書,完全亂寫,複製貼上前都不用再檢查一遍,這樣好嗎?錯誤真的很多很多,還有這些編輯或作者的,你們除了抄(講好聽叫彙整)網路資料外,能不能也用個腦,實驗一下,那真的叫資料,把流言當資料,也真的很強!

更有不少社團烘友出來打臉書裡的配方有問題,是啊,一對照前一冊的"餅乾研究室1",那個不斷強調的實驗比例,真的很靠北,果然是自己打自己不用錢!

那些推薦的部落客們,我真替妳們感到悲傷,因為一本書,毀了~

 20170428張為凱

他寫的,因為沒有經過擀麵棍擠壓讓這個蛋糕捲更柔軟!

但是上課影片的內文,請去他的fb找2017.04.02,卻說,只有這個配方的蛋糕捲才能徒手捲~

靠…這不是在自打臉嗎?邏輯真是有夠差!

蛋糕捲會柔軟到底是配方的問題,還是擀麵棍的擠壓?

要推廣自己的課有多麼好,自己的配方有多麼讚,就直接說吧,這樣遮遮掩掩的反而令人感到虛偽啊~所以我說你走偏了,就是這樣!

話說,擀麵棍為什麼會去擠壓蛋糕捲了,一直來我都徒手捲的,除非很大一條才會拿出擀麵棍,但也只是輔助拉白報紙,幹嘛要用擀麵棍去擠壓蛋糕啊…

真想罵髒話~用誤導大眾行推銷自己課程之實,垃圾也不過如此!

 

然後又來一個,不知所云的師傅…

韓國的烘焙業很進步

 20170428呂昇達

第一句很「進步」之後的八句都沒說明進步這件事,

最莫名其妙的是那句,大致來說應該跟台灣不相上下

所以進步是什麼東西?是哪件事?

他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進步?

還有,到底是以什麼心態去說韓國很進步,請問一下韓國是有多落後啊…

搞清楚好嗎?早在你我的小時候,人家韓國都已經舉辦奧運了,還是1988年,將近三十年前,看看你了不起的台北,光辦個世大運就亂七八糟…

 

我真覺得看完這些所謂的「作者」寫的文字真的會吐血,那原本尊崇他們是專業師傅的這點,是可以收起來了!

 

跟阿森討論了一下,邏輯與井底之蛙的優越感…

說到最後,阿森問了句,該不會跑去跟他吵吧

ㄜ,被抓到了……但但但我是很客氣問,好嗎?只是這缺乏邏輯的師傅,他們不配被稱是老師,根本不敢回應我~

 我說,既然不是文青,就別強求要當文青,與其寫那些既矛盾又沒邏輯的文字,不如就用白話直接表達清楚,還會讓人覺得充滿誠意。

 還有啊,不是每個廚師都能變成阿基師,被造神和自稱是神,是不一樣的,好嗎?

  

【港式蘿蔔糕】12兩土司模

一樣用純米打成米漿,再加上很多香料材料,仔細調味後,就成了好吃的鹹香味十足的港式蘿蔔糕。我很清楚這絕對不是道地港味(廣東味),但我們已經習慣把調過味的蘿蔔糕和港式劃上等號,或者應該說這是種區分方式,非道地港味。

 封面-1  

白蘿蔔750克(淨重)

在來米300克

水350c.c.

(泡香菇)水50c.c.

太白粉30克

冬蝦1大匙

大乾香菇4朵

豬絞肉150克

油蔥酥2大匙

胡椒1/2大匙

鹽2小匙

油 適量

 

1. 在來米洗淨後,浸泡一晚,米粒摸起來會乎乎。浸泡時間取決於米的新鮮度(含水量),和果汁機的馬力,馬力大的泡個三小時就夠了。

1-1

2. 泡好的在來米要盡可能地瀝乾。將在來米和350c.c.的水倒入果汁機內,還有太白粉(目的是要有Q的口感)一起攪打成米漿狀。米漿會帶有小小的顆粒,若介意就繼續打。

2-1

3. 白蘿蔔洗淨削皮,不只是表皮,還要連外圈的皮層都削掉,表皮+皮層=周皮,是苦的來源。接著刨絲。

00-1

4. 冬蝦泡水切碎;香菇泡水泡軟後,切小丁;油蔥酥切碎。熱油鍋,將冬蝦、香菇、油蔥酥和豬絞肉放入鍋內炒熟,倒進泡香菇的水50c.c.,再加胡椒和鹽調味。味道可以重一點,等等還要加白蘿蔔,會沖淡味道。

3-1

5. 接著倒入白蘿蔔一起炒,炒到白蘿蔔變得透明。

4-1

6. 倒入米漿,快速攪拌。動作不夠快,可轉小火。

5-1

7. 拌炒到變得非常黏稠,拌不動。

6-1

8. 吐司模底部墊上一張烘焙紙,再將蘿蔔糕裝進吐司模中。用滾水大火蒸,或是放入已預熱好的電鍋內蒸,外鍋倒兩杯水。蒸約40分鐘。

7-1

9. 取出,趁熱刷上薄薄的沙拉油。8-1

10. 放涼後才脫模

9-1

11. 煎菜頭粿。熱油鍋,菜頭粿切1公分厚片,下鍋煎,避免沾黏,隨時搖晃鍋子,直到恰恰,金黃色,再翻面以同樣方式煎。

10-1  

12. 上桌啦~我的照片拍得很糟,完全不知道要怎拍這種攤成一片的食物。

 11-1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