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要聊聊「揣測」這件事。

20170516神鬼獵人  

圖片來源:電影官方

電影劇情最後,(請原諒我無法熟記所有關於名字的事)

李奧納多因為想到「復仇只有造物主才能決定」,沒動手殺壞蛋,而把他給推下河,他則漂到剛好經過的阿里卡拉族人,最後由族人補上一刀,但他們反放了李奧納多一馬…

所以,李奧納多想透了,他不復仇了,還有他不是造物主;反之,殺了壞蛋的族人是造物主,所以他可以復仇………是這樣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

 

一開始,我把它歸咎是自己對美國,特別是原住民,歷史的貧乏,以致無法準確地抓住他想表達的意思,也或許這跟歷史背景無關,純粹是我個人底蘊不夠造成的,於是我開始反省自己的貧乏,努力補充相關知識,只是眼看一年又要過了,我還沒找到!

 

又或許,主角對於復仇這事看開了就行了,毋須將自已的想法套到他人身上。

 

 

於是,我想到了自己,一樣是寫故事的人,因此坐回到寫故事椅子上。

 

我確實會在劇情中安排一些,不明說的橋段,可能是用一朵孤挺花表現主角的孤芳自賞,或者用上市場買牛肉燉牛肉的具體行動表達他不再反對……

只是有時候這些橋段,不僅沒被看見,甚至還會被刪除……

以前,我總是會難過得不斷質問自己,為什麼他會不懂?為什麼他不懂呢?

多年後的現在,我一點也不在意了,只要猜到一半就算我贏,如果連5%都沒勾著,那麼該檢討的是我!是我語意不清,是我設計得不夠好。

 

去年我寫了一場戲,用倒茶動作,和茶水八分滿、全滿來詮釋怎麼瓜分盜得的贓款。

導演說他喜歡這場戲,表現出眾人的目地就是為錢,且各個都是歷經風風雨雨的高手,分錢這事當然不能太低俗。

攝影也說,這有質感多了……

製作呢,反而是在他們及主演們表達看法後,才表示,喔,是這樣啊~

呵呵,我不會怪他,畢竟他是隻製片蟑螂,後來證實。

 

何謂蟑螂?

截取自網路「一招搖撞騙、打壞行情行規外,還讓外界對該業界產生深深誤解與不信任!

王製片真的是蟑螂,絕對不是獵人!

 

不只是電影中的原住民很不解,是所有上當的人都很不解,以為簽了約、劃了地,他將拿走的只會是土地、皮毛,想不到他還殘暴地侵犯我的文化,甚至強暴了我族人,這惡行怎麼教我不復仇呢!

 

revenant à revenge 是復仇,也是復活;放到電影裡,他先是死而復活,一心想復仇,最終則成了「復仇不在我」,這片名取得真好!

 

那麼,就來弄個很厚工的酸白菜,這可算是讓再不快點吃完會爛掉的白菜大復活,還多了不少好菌~

 

【酸白菜】

這個冬很長,包心類蔬菜雖然生長期延後了,但都長得不錯~在大豐收,吃不完下,把他們變身或讓他們重新復活,都是保存食材的好方法。

 封面-1

大白菜 1

1大匙

麵粉1小匙

開水 適量

 

1. 大白菜表面清洗一下,再對切成四瓣。

1-1

2. 大白菜表面和葉子內都均勻塗抹上鹽。

2-1

3. 靜置約3小時,進行脫水。

3-1

4. 在保鮮盒內倒入一半高的常溫開水,並加入些許鹽巴,嘗起來有鹹度就行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麵粉,一樣要拌勻。建議用透明的盒裝,可以隨時觀察狀況。

4-1

5. 把脫水後的大白菜放入保鮮盒內。

5-1  

6. 為避免大白菜浮上來,用個杯碗等壓住,最後用保鮮膜封住,並蓋上蓋子。放到陰涼處,約10天就可以開封了。天氣熱約一周就可以,可以隨時檢查一下,一出現腐敗味或黴,就是失敗了。

6-1

7. 打開蓋,就能聞到一股清新的酸味,那麼就成功了。

7-1

8. 把酸白菜切小片,加入一點酸酵味的湯汁,再放入喜歡的火鍋料和豬肉片,煮至滾。

8-1

 

9. 酸菜白肉鍋就誕生了。

封面-1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