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別跟山過不去  

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圖片來自官網

(老子爬的不是山是夢想....這句很沒有必要!)

 

我真覺得英文單字很有趣,woods可以是木材、森林,然後是一片山…

想到room,剛認識時她還只是個房間,漸漸地擴大是整個空間。

本來只是A Walk in the Woods在森林裡散步,最後成了是「別跟山過不去」,超喜歡這片名的,不清楚是誰翻的,也不知從何查起,但一定要說,這個擴大與延伸感非常強大,我想短期內不會再有了~

 

有自稱是影評的說,這是「一部適合有點年紀的男性觀賞的作品,對劇中兩位歐吉桑的探險才能產生共鳴…」

但我想說的,聽你在放屁!

這就是我最不懂台灣影視圈的問題,我們年長的、資深的演員只能淪落到跑龍套的角色,看看近期國外大片,早已經意識到資深演員是寶,是票房保證,非常樂意投資在他們身上。

在中華民國確實也有個資深藝人豬哥亮,被當作國寶,是電影主角,更票房保證……

因為離世,於是有群人在那邊叫說,金馬獎欠他一個公道!

奇怪咧,你們不覺得自己虧欠他更多嗎?

把他當下流諧星使用,誰給過他一個好劇本,一個真正讓他的演出讓眾人驚嘆的戲劇,除了大稻埕還可以外,哪個人不是把他當作低俗笑話處理~

我真覺得那些發起、連署的人真的很惡心!

為何不再他生前自己就先還給他一個公道呢?

 

瞧瞧年近80的勞勃瑞福,以及勞勃狄尼洛,還有我最愛的伊恩麥克連,人老了依舊神采奕奕,不但擁有更符合他們年紀的劇本可以演出,而且還是感性、知性兼具的…還有尼克諾特,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有點脫線,老在狀況外,但他的詮釋是那麼真誠、可愛,連不小心勾引到人妻而被人夫追殺(?),表演上也是緊張慌亂,而且讓人感到同情……如果把這橋段拿到那些給豬哥亮演的電影上,毫無疑問的,絕對是一場轟轟烈烈貶抑女性和台語文化,正因為他們把他塑造成和觀眾同一階級的人,也就是低級、下流!

 

很想跟那些佔著位置的老屁股說,你們的思考邏輯與方式必須改變了,那些粗俗、沒品、抄襲網路笑料的影像早已不能滿足觀眾了,你們也老早就被淘汰了,觀眾愛的豬哥亮,不是你們的電影!

 

同樣也要對那個自稱影評的喊一下話,

共鳴不應該只限於年齡上,現今社會讓多數人對自己是質疑的,也不停在尋找能給予我們生活表態和解答的答案,而這部電影,確實達到了這目的,同樣的我也在《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透過女主角的自我找尋,找到了解答。

 

 

【醬醋丸子】

向來愛絞肉,牛肉、豬肉都好,他們是料理人的好朋友~

把絞肉加了一堆蔬菜,做成肉丸子,多了考考的口感,也多了自以為的健康,再用醬油、醋、糖去燒,一路偷吃到上桌沒幾顆,所以應該多做一點,煎後放涼冰凍起來,隨時可以吃!

封面2-1

 

豬絞肉 200

3

1小小節

1

紅蘿蔔 50

馬鈴薯 50

洋蔥 70

適量

 

【醃料】

1小匙

黑胡椒 少許

醬油 1大

米酒 1大匙

芝麻油 1小匙

 

醬醋醬

白醋 1大匙

米酒 1大匙

1大匙

醬油 1.5大匙

 

 

1. 食材們。

1-1

2. 蒜、薑、蔥切末。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切細細小丁,為有考考的口感,而且這樣馬鈴薯和紅蘿蔔也比較容易熟。

2-1

3. 豬絞肉加入【醃料】鹽、黑胡椒、醬油、米酒、芝麻油拌至糜狀,必要可以拿起來用力摔。如果不確定味道夠不夠,可以扳一塊下鍋煎,我都是學師傅直接嚐手指上的味道,不吞,確定後再漱口~

3-1

4. 再把蒜、薑、蔥、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等倒入,攪拌均勻。

4-1

5. 混好的絞肉分成12等分,直接在上面畫十字分四等份,再各自細分三份,這樣捏出的肉丸子大小約一顆貢丸大。不過,我後來分了14顆。

5-1  

6. 手掌可以沾一點沙拉油,這樣比較好操作外,搓出的肉丸子表面也比較平整

6-1

7. 以煎炸的方式將丸子煮熟。鍋子內倒適量的油,出現油紋後,就可以把肉丸子放進,轉中火。油量最好能到肉丸子的一半高,比較好操作。

7-1

8. 忍住,千萬不要去翻動它,否則表面的蔬菜會脫落。確定上色、定型後,再翻另一面,繼續煎炸。

8-1

9. 檢查一下肉丸子哪一面沒煎到,翻個面繼續煎,直到全部煎熟,盛起。如果吃不了這麼多,可以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或冷藏。

9-1

10. 調醬醋醬。將白醋和米酒、糖、醬油混合調勻。

10-1

11. 將醬醋醬倒入鍋中,以中火煮到滾,立刻將肉丸子到放入。

11-1

12. 以晃動鍋子的方式讓肉丸子每一面都可以沾到醬醋醬。

12-1

13. 上桌。

 封面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丸子 醬醋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