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風之門: 情繫西西里島  

早上施老師朋友分享一篇文章,你的靈感來自哪?自律、放空,還是分享…

嗯,是分享~

正因為學長,我才有機會看《海上鋼琴師》,有機會認識導演Giuseppe Tornatore,喜歡上他西西里島的浪漫風情,並有機會看了《天堂電影院》、《珍愛伴我行》、《風之門: 情繫西西里島》和近期的《寂寞拍賣師》。

而以西西里島為背景的電影,題材上多為少年憧憬和老年回憶,畫面顏色更帶有點昏黃,似乎一陣風來就能吹起狂沙。

《風之門: 情繫西西里島》不少橋段很台灣發展很像,或許該說那時代大家都一樣,某家買了電視全村子都聚在一塊看,某家出了個充滿熱忱幫大家爭取權益的人,最終被拱出來選民代,更當然的他是最大黨的眼中釘,想盡辦法要除去他……處理提出問題的人是威權統治者與營造集體共同感團體必要手段。

 

長達兩個小時半的電影,讓我不時想到同樣以史詩電影著稱的《澳大利亞Australia》,不同是跨越50年之三個世代的家族故事,還是經歷二次世界大戰後政治風潮最盛行的時代。但最重要的還是家人的關係~

 

讓戲院內所有人發笑的就屬那段沒錢可以私奔的情侶,把自己關在屋內逼迫父母答應他們的婚約~就算非常餓,還要假裝不餓,在窗口燒豬板油製造香氣,避免鄰居知道他們窮之人就是要活得有尊嚴!

 

只去過一次西西里島,印象最深刻的是麵包粉被充分應用在非常多料理上,原因不詳,但真的好好吃~

 

【義麵蛋糕】

學一下西西里人把義大利麵烤成蛋糕樣,重點是一定要撒上厚厚一層麵包粉,烤出的義麵蛋糕才會有酥酥脆脆口感~

當然也可以把筆管麵一支支立起來,再把煮好的麵醬倒入,讓每一管麵都充滿麵醬,只是我有密集恐懼症,就別了!

封面3-1

筆管麵 200

豬絞肉 150

青椒()  1

洋蔥 1/2

九層塔 1小把

2

起司 100

麵包粉 3大匙

義大利麵醬 5大匙

番茄醬 1大匙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適量

 

1. 食材們。洋蔥、青椒都切小丁;九層塔切碎。烤箱180度預熱。

1-1

2. 備一鍋滾水,加少許的鹽,放入筆管麵煮9分鐘。包裝建議11分鐘,因為還要再拌炒和烤焙,故縮短一點時間。

2-1

3. 熱油鍋,下洋蔥丁,以中火炒到透明,香氣出來。

3-1

4. 再下青椒翻炒一下。

4-1

5. 加入絞肉拌炒至變白。

5-1  

6. 這時筆管麵也煮好了,撈起瀝水。

6-1

7. 平底鍋內再放入義大利麵醬、番茄醬,拌炒一下,再加入4大匙煮麵水,拌勻後以小火煮沸。

7--1

8. 放入九層塔、鹽和胡椒調味。

8-1

9. 最後將筆管麵倒入,快速拌炒後,用小火煮1分鐘讓筆管麵入味,熄火。

9-1

10. 鋼盆內放進蛋、起司,攪拌勻。

10-1

11. 將筆管麵加進起司蛋液內,充分攪拌。

11-1

12. 六吋模內鋪上不沾布,再將筆管麵倒進。

12-1

13. 表面撒上麵包粉,盡量均勻,放入烤箱烤20分鐘。

13-1

14. 烤至表面金黃後,取出。

14-1

15. 上桌。

 封面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麵蛋糕 西西里島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