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sully  

(照片來源:薩利機長電影劇照)

 

該怎麼定義這電影是災難片?英雄片?

呵,到底什麼叫類型劇,說法和定義很多,而我始終沒搞懂,只知道故事好看,把故事說好,最重要~

相較於原創劇本,改編真實事件的劇本似乎容易多了,已發生當然就有所本,並已產生共鳴,上手容易,只是切入角度一錯,真的會變成災難…

 

電影的焦點是迫降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對薩利機長迫降視為人為疏失,並展開調查,於是機長的『危機處理』成了被討論的議題。基本上,危機處理只有成功和失敗兩種,以及英雄和狗熊之別。

這高度壓力下,要做出決定,已經很難了,何況是那短短的五分多鐘……此外,要考慮、設想的問題還真是多~

 

想到了灌籃高手的木暮,不管誰搶到球或預備要投球,短短的三秒鐘內,他都能在籃框下盡情回想,從那個人加入籃球社、嚴格訓練、挫折…然後友情、愛情、親情也要輪番上場一下,於是搞得我只能等下集才會知道這球到底投進了沒,真的有夠煩,漫畫又出得很慢……難怪,柯南這麼多年還是小一生,小智和皮卡丘依舊在旅程中…

 

真實世界的薩利機長,已是上了年紀的人依舊站得直挺挺,說話儒雅模樣,不能想像他絕對是位自我要求很高的人,看了一下他的生平事蹟,發現還不到二十歲的他已立定志向,之後數十年間日日錘鍊,退休了仍舊不曾鬆懈。應該就是這種凝鍊精神,讓薩利機長在面對生命時是如此的謙卑誠摯;同時面對調查時,他亦能保持不可侵犯的狀態。

 

電影後,我企圖省視自己的生命,生命到底該在定錨何處?我還在思索…

 

 

嗯,只好先來吃蘿蔔卷。

蘿蔔就要大出了,真好~

 

 

蘿蔔卷】  (2人份)

一直夢想著哪天可以像日本料理店師傅一樣,刨出薄薄的蘿蔔片,再切成絲,而且每一口都是飽水且清脆……

既然還無法刨出像樣的蘿蔔片,只好把蘿蔔片和絞肉結合,像是捲蛋糕卷一樣,不但可以吃到蘿蔔的清甜,也有豬肉的飽足。

 

封面1-1   

 

蘿蔔 1/3

豬絞肉 100

紅蘿蔔 1小塊

蔥 1/2

薑 2

鹽 1小匙

五香粉少許

太白粉 1小匙

太白粉 適量

 

1. 蘿蔔以輪切方式切成長片,厚度約0.3公分,一份長約20公分,斷了沒關係,一樣可以捲起來。

1-1

2. 灑點鹽,靜置10分鐘,讓蘿蔔出水變軟。

2-1

3. 將剩下的蘿蔔,和紅蘿蔔都切成小丁。薑、蔥切末。

3-1

4. 豬絞肉、紅蘿蔔丁、蘿蔔丁、薑末、蔥末、鹽、五香粉,和1小匙的太白粉等一起攪拌混合勻。

4-1

5. 蘿蔔片用紙巾按去水分後,再撒上薄薄的太白粉。

5-1

6. 接著將絞肉均勻鋪在蘿蔔片,再小心捲起來。頭尾留一點不用鋪,比較好捲。

6-1

7. 蘿蔔卷放到蒸盤上,放入蒸籠或電鍋內蒸15分鐘。

7-1

8. 蒸好的蘿蔔卷,擺上點綠色葉片裝飾,就可以上桌了。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