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波麗士大人,所以不想出門看電影,sorry呀,jason。

之前還在敏討論「波麗士」到底是什麼?基本上我有書名、劇名、片名的記不住症,還好經敏的解釋,瞭了,也記住了。真覺「波麗士大人」這劇的命名,不輸海角七號、窘男孩、九降風等最近很夯的國片。

剛看了一下波麗士的精華啥之類的,剪了不少素人參與演出的片段,呵,我還滿喜歡這種讓大家一起參與的劇情,而且他們演得還真的很不錯!總這麼覺得大多數人心裡的一小小角,是想當名星,一回在銀行辦事,某客人誇讚歐巴桑行員小姐的歌聲好,她也不客氣地回「要不是欠栽培,阮也是鄧麗君!」所以呀,這些素人的態度比某些演員還要來得認真,更是把握難得演出的機會。

 

 

還有,也喜歡看珊寶妹,劇情雖然很莫名其妙,但笑點很夠,聽到一句,「老婆只是想燙頭髮,老公便成自然捲。」這真的太強了,完全能理解這夫妻的恩愛;這種不落俗套的創意,很重要。

 

 

不過呀!就實在沒辦法喜歡那個「不良笑花」,為什麼可米製作的編劇們總是認為台北以外的人,就一定是俗氣到極點,把自己打扮得像棵聖誕樹一樣呢?也一定是一口台灣國語的呢?難道看著他們筆下那些人出糗、鬧笑話,這樣才能叫喜劇?還是他們想用這樣的方式來突顯自己的高水準呀?真的很有那種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名人淑媛,穿戴名牌叫時尚,其他人只能稱是庸俗奢侈的感覺,非常不ok。

 

 

好的戲,不會讓人一邊看著電視,也一邊看著時鐘,心裡想著是哪時才要做完;,最好是一面啃著豬腳,一面看娘家,這樣才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