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真的沒有第一名的命!

公佈後,抓著敏和vicki一直叫,我想要第一名,這樣就可以去日本了,而且還是一人中獎兩人同行啊……

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獎品差很多,「特別套餐招待券」這會是什麼呢?完全沒有概念!!

 

20110526AT秋季夢幻甜點.jpg  

 

一直想到每回拿到AT的飲品或是蛋糕招待券上,都會出現一排字…

『來店消費滿低銷120元,即招待120元飲品(蛋糕)壹份』

該不會也是要消費滿多少才能使用的抵銷券吧?!

還有會不會只是一人份套餐?那…感覺好單薄唷…

唉。還是想要第一名,實在多了!

 

算了,在截稿前的一個小時才開始寫的,最後十分鐘才上傳成功,嗯,就效益來說,也算不錯了。哈~

貼一下,我寫的……還沒有成品出來,等成品,不,等酪梨比較便宜時,再來弄!

 

 

複製南島難忘的香醇—酪梨巧克力蛋糕

南島餐廳吧檯前,和好友仔細盯著老闆娘握著長刀的手,熟稔地沿酪梨表面畫了一圈,稍轉動一下,那沉穩卻又帶點不安份的黃綠果肉便呈現在眼前,跟老闆娘要了那顆酪梨種子,她有些不解但也沒多問遞給我,繼續挖果肉的動作,果汁機攪打聲恰巧落在甘美朗的鼓點上,鼓鑼聲似乎明瞭我們的心急,樂聲逐漸變強、節奏也越來越急促……直到老闆娘按下停止鈕,才鬆了口氣。

老闆娘在透明果汁杯的杯身內側,小心地以苦甜巧克力醬,畫上一道又一道黑色的縱線,緊接將不見熟黃的青綠色濃稠液體從杯中央倒進,動作相當緩慢,就怕一不小心弄暈了那一道道的黑,插上吸管,新鮮的巧克力酪梨汁送到我們面前。

用力吸一口,是濃郁又醇厚的酪梨汁,拌了下,再吸一口,是遇上巧克力醬的酪梨汁,香香甜甜的巧克力是甘美朗缺不得的鑼聲,鼓鑼合鳴的滋味教人驚喜,也讓人迷戀,更是念念不忘。

初秋,東部酪梨的熟成香氣非常迷人,不住把綠色果肉壓成綿滑細緻泥狀,她是巧克力蛋糕主角。

小小的更改了巧克力蛋糕的配方,以葵花油代替了奶油,也不再依賴蛋的支撐,而是多了四分之一茶匙的膨脹劑和蘋果醋,讓蛋糕體變得更輕盈軟滑,並捨去白砂糖,用以轉化糖漿來保持蛋糕體的濕潤度,再將酪梨果泥拌入,用獨特果香風味增加巧克力蛋糕的豐富性,就算讓人著迷的青綠色澤已不復見,但撲鼻香氣仍不斷訴說著她不曾離開。

核桃稍敲碎,低溫烤出香氣,再與楓糖漿微煮,加一點點的小荳蔻粉,巧妙地讓香甜堅果味多了份醇厚,在酪梨巧克力蛋糕上恣意地撒上楓糖核桃,為蛋糕增加口感。

一口咬下,堅果味便釋放出來,混著酪梨果香和巧克力的濃醇,為涼秋帶來滿足的溫暖。

再利用酪梨汁和巧克力醬,在點心盤上畫出黑與綠、細與粗的交錯線條,營造南國巧克力酪梨汁的熱情,盛上點綴著核桃的酪梨巧克力蛋糕,遞到為生病母親祈福而茹素的好友面前。

笑說,午茶聚會,妳再也無需只能獨飲茶水,看我大唁蛋糕。又說,和妳一樣,我也不時想著念著那夏季的南國之旅。

嚐了一口酪梨巧克力蛋糕,味蕾帶來教人驚喜的異國情調,再度回到一起喀蛋糕的小確幸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