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看那篇徵文被選上第一名得負的責任時,有人跑來留言了。

寫著……去死、墜機、不要害同機的人跟你一起死、在西班牙被強暴…

對於網路攻防之類的,我很笨,也不想懂什麼IP不IP的,我的處理方式是生氣,然後消極地把留言給改成悄悄話,和直接刪掉。

當然,我知道我成了公敵,更得罪某人了,但是誰,完全沒想法。

折騰了一個晚上,起來才發現然後金展旅行社行銷部游樂家(小姐/先生?)也來留言,而且很不客氣,呵…

看來我得罪的「咖」很大,但到底是誰?!

 

 

同時間,YAHOO處理的回覆信也來了,打著打著送出去,馬的,竟然驗證碼錯,再打,然後就這樣搞很久。對,禮拜二沒空洗元氣,禮拜三就一定要洗,不能拖,趁等YAHOO回覆時,先洗元氣去。

對,就是這時候,我離開了電腦,然後我的部落格被入侵了。而我全然不知,還在努力地洗元氣。正要吹乾元氣時,手機響,順便看一下電腦,經乾女兒的媽提醒,才知道我那天文章不見了,但我怎麼也登入不進部落格內,一開始我還傻傻地以為自己忘了密碼。

就這樣把元氣獨自放在陽台吹電扇,我努力找密碼,到會員中心填寄密碼,但什麼都沒等到,心想是……馬的,我太懶所以害死自己,密碼設得太簡單,隨便就可以讓惡意者侵入,只是他到底想幹嘛!

 

一邊努力嘗試登入,然後一邊回覆YAHOO的信,和金展游樂家(小姐或先生?)的信,因為實在太氣了,兩邊的信內容都寫得很火爆,特別是YAHOO的處理信一來一往都要等很久,而且他們只會回很制式的規則說明,我一直覺得他們根本沒讀進我的問題,答非所問,只好到每個可能的項目留問題,看看能不能遇到更認真的人,唉,真累人,遇到爛人。

也還有一個爛人正待在我的閣樓,撒野。

還是沒辦法登入,只好寫信給閣樓管理員,說我忘了密碼,忘了登記的信箱…

久等不到,只好去看看元氣,他竟然都快乾了,只靠風扇,沒有吹風機,XX的,那些事真令人煩燥,我到底得罪了誰?!

很認真地去FB上找蛛絲馬跡,但一直被我認為不可能的那人的幾則留言很教人懷疑,又金展游新的回信裡也提到了,並說我的圖片不是原創,要撤我的資格。

嗯,OK囉,可是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很不明白同樣使用圖片為何有人就可以,然後我就不行,而答案就在FB上。不可能的那個某人一句類似「沒去過西班牙當然就不會有西班牙的照片」,所以我沒去過,當然就不會有,也就更沒資格參賽。

然後,元氣也完全乾了,天黑了。我終於可以登入我的閣樓了,而我的「夢想中的西班牙」一整篇的文也被用「幹你娘」三大字給覆蓋過去了。唷~想扯我下來是有必要做到這樣?然後FB上的那個某人卻前後文不一地突然說,那些不是他寫的,還要我去報案。此地無銀……

我一直都不認為會是他做的,因為通常依一般人的心理是會避開的,連很厲害的871也很緊張忙說沒有,再突然發出聲明稿,所以他不是正常人,積極地使著正義形象努力地在FB上躂伐我。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懂什麼叫反追蹤程式,隱藏IP程式等等,更不會動不動就要告人,因為不需要,再說『惡意』這種東西是我用了不是原創的照片(活動內容並沒說一定要用原創圖片,也或許我應該修改或合成的,金展游說這樣叫創意)來得過份,還是檢舉我,並指派強大粉絲團來惡搞我的閣樓、侵占我的閣樓呢?

一直很討厭「部落客」這種現象,他們長期餵養了一群全然沒了判斷力的粉絲,只要「部落客」登高一呼,粉絲們便盲目集結過來,跟從指示。叫他們去吃…按讚就去,根本連文章內容都不看的,常是文不對題的也可以排上前幾名,明明就是寫「夢想中的西班牙」,儘管他寫成「西班牙遊記」或「西班牙介紹」以炫耀、以教育沒去過的人,粉絲們還是會很詭異地穿起精誠高中的制服,走進電影院看20遍的那一年,再把自己投射在其中,擁護著這他們的「部落客」。這有變態到。

我還是想說,你可以用任何理由、方式把我扯下來,但請不要耍小動作來留言,和入侵我的閣樓,想獲勝卻把整個徵文活動搞得那麼險惡,實在太誇張了。

是,我是貪圖方便在網路和期刊上找圖片,圖片連結少碼與慣用偷字讓人不舒服,我道歉,而且也受到所謂撤銷資格的懲罰,另外那個人也有說要對我的「惡意盜圖」提告,因為照片是他好朋友的,就看著辦吧。但是啊,就「惡意」來說,那人的惡意完完全全勝我太多的多了。

 

話說回來,我是在看到名次公佈時才知道有所謂的活動官網,我知道的訊息一直是FB粉絲團裡的一則活動,寫著是「簡單三步驟,送你西班牙九日遊」http://www.facebook.com/europeplus#!/events/226636390770528/

點進活動官網才知道根本不是我們以為的「送你西班牙九日遊」那麼回事,金展旅行社只負責食、宿,機票是要自己付的。

呵呵…該慶幸吧?

我窮死了哪有錢買機票……

 

現在,入侵者應該對我住哪很清楚了,哪天我發生什麼事意外,就請往那邊聯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是啥迷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