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去了一個講座,文學大師分享了不少,只是前座的一位女士是他的朋友,說是多年不見的舊識,她恰好逛到此,發現有大師講座,立即報名參加。嗯,正因為這樣,大師演說過程都是看著她講,也不時提到她,說到某段歷程,還問她記不記得,她當然回應了,更提了不少他們共同的往事……

 

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畢竟我是付費去聽演講的。

封面  

兩年前吧,參加一個頒獎典禮。就一個公關公司怕出席人數不足,把所有參賽者都騙去,說你入圍了,但要現場公布名次,去了後才發現上當了!

當時,不少人抗議,連評審老師也覺得不妥,沒必要浪費大家的時間,也不尊重參賽者…

 

基本上,為達目的的公關公司才不會理會禮貌問題~~

嗯,想不到這種手法到現在還是有人在操弄,而且還是中央政府部門,兩周前被通知入圍,去到現場才知道,獎項根本不如比賽內容所提,竟然要大家都出席領取獎項,獎品是一本觀光局發不完的觀光導覽手冊,就跟外交部提供給柯P的外交禮儀手冊一樣,明明就是不用錢的手冊,卻被拿來當獎品,不舒服。

我真的覺得不少公務人員的心態很可議…

 

還好兩年前的頒獎典禮會後有個叫創作分享的講座,明星級的女製作人和編劇大師對談間,有個女士舉手發言,她自稱是某某某女文學作家的妹妹,文學家更是女製作人的閨密(最近很夯的中國用語),她提問前,把自己和女製作人的關係完完全全地告訴了在場所有人。又說,她以為評審看到她的名字就會想到她姐姐,會看在她姐姐面子上讓她入圍的……(聽到這個,我也傻眼了,心裡話放在心底就好。)

 

我因為坐在前方,儘管看不到她的表情,卻聽得出她聲音帶著淘氣、興奮,只是面前的女製作人漂亮的瓜子臉蛋變得僵硬,頭也越來越低,直到長髮遮住了她全臉。

 

會後,我因為發現曾和幾位友人一起創作的故事,被其中一人拿去參加比賽,還入圍了,這讓我氣憤地提前離開,卻也意外地撞見女作家的妹妹和女製作的爭執……

嗯,我完全懂女製作的心情,特別是在這種頒獎場合,自己還是評審之一,盡力地展現專業、公平形象之時,卻冒出一個不識相的人,拉哩拉雜的扯了一堆和自己的私下關係,這很難叫有心人不亂想~~

 

所以,當你朋友在台上演說、表演時,可以暫時先裝不認識嗎?會後再去找他們相認好嗎?

 

 

 

回來,高麗菜第二彈,

 

高麗菜豬肉燒

這回把高麗菜拿來作改良的大阪燒,一大盤兩人吃或分兩餐吃剛剛好,特別是減肥期,有蛋白質、有澱粉又有大量纖維。如果飽足感不夠,再加一坨油麵,也可以改換其他蔬菜,像馬鈴薯。

 

材料:

豬肉片3

高麗菜1/4

紅蘿蔔1/3

柴魚片適量

中筋麵粉100

1

120C.C.

油適量

 

調味料:

七味粉1/2小匙

2小匙

醬油1小匙

蠔油1小匙

 

作法:

1. 食材。

2. 高麗菜、紅蘿蔔洗淨,切絲。

3. 麵粉、蛋、鹽加水拌勻成一麵糊。

4. 麵糊為呈濃稠狀,滴落緩慢,再靜置10分鐘以上。

作法-1 

 

5. 將所有食材放進麵糊內,拌勻,需要所有菜都均勻沾上麵糊,盆內沒有留下多餘的麵糊。

6. 熱油鍋,倒進麵糊,盡可能讓它呈厚圓狀。

7. 舖在豬肉片。

8. 轉中火,蓋上鍋蓋,讓蔬菜的水分會跑出,中間部份才易熟。當邊邊有焦酥狀時,翻面繼續再煎,煎至熟。

作法-2  

 

9. 最後讓有豬肉片的那面朝上,均勻刷上醬油和蠔油的混和液。

10. 撒上七味粉。

11. 撒上柴魚片,就可起鍋了。

12. 完成。

作法-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大阪燒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