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鄉愁最好、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吃,吃回憶。

至於味道對不對?好不好?

有時候真的是其次了……因為不管怎樣都少一味!

封面-p

 

想到,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中,從瑪德蓮的滋味在口裡綻放的瞬間,貢布雷的光影、色澤與溫度重現眼前,瑪德蓮和貢布雷兩者之間,也因為他非自主性的回憶無障礙地產生了聯繫。

(改天來弄幾個文學X料理的單元,嗯,首先要先讀書,還要被書名、作者名!)

 

《追憶似水年華》的那時,昆士蘭省的夏季水果正大出,老師說著芒果有多好吃,買了一顆非但沒有滿足我的嘴巴,更讓我想家,台灣的水果真好吃!於是我站在排滿香蕉的花車前,然後買了一大把,那是逾十年後第一次吃香蕉,還整整吃了一個禮拜,但我還是不敢吃生的,還好有Jennifer幫忙,但不算太糟,我的思鄉有被填足了。

然後,夏天天氣實在太乾燥,總是因為喘不過氣只好起床。

 

回家後,我的口味整個大轉變,進廚房通常是為了烤糕點,不然就是弄歪國人的料理。在黃金海岸時,就豬肉很臭,我卻是常常煮一鍋只有褐色的控肉,或黑颼颼的滷肉放在冰箱,還不時弄蘿蔔糕、芋頭糕、米糕等等糯米類的東西……矛盾,我在南半球想著台灣,在北半球想著東澳,對,我想念便宜的無子葡萄、藍莓和草莓,以及巷口那家炸魚薯條,至於4X啤酒,賣場買得到了,但桃子酒好久不見了。

 

水牛城辣雞翅(Buffalo wings)則是小白的紐約生活的新鄉鄉愁。不管是在賣場購買已經烤好的,或是冷凍包,甚至是美式餐廳的招牌餐點,他眉頭都會蹙個兩下說,還少一味。

我想那一味,應該叫想念

 

 

小白說,他想找個時間回紐約,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去。

我回,好啊。

他又說,我們也找個時間回妳的黃金海岸?

我回,蛤?

 

讓想念放在心裡就好……

 

 

 

水牛城辣雞翅

 

會議中不能反駁這事,害我嘴巴超癢,非常想啃東西,於是…就發洩在雞翅上!

 

水牛城雞翅以辣、夠味聞名,相當好吃!只是辣,讓不少人退步,所以使用同樣的烹調手法,先烤、再炸、後滷,改良一下調味,把辣味降低一點,並加了點番茄醬,酸甜辣一次滿足。

 

 

雞翅  6支

油   2杯

 

醃料:

橄欖油 3大匙

鹽   1小匙

黑胡椒 少許

 

醬汁:

雞湯  100c.c.

醋   50c.c.

楓糖漿 25c.c.

番茄醬 50c.c.

辣椒粉 2小匙

檸檬汁 30c.c.

無鹽奶油 25克

 

 

1. 雞翅均勻裹上醃料,送烤箱烤30分鐘。

1-p

 

2. 煮醬汁。把醬汁的所有材料放進小鍋裡煮,以小火煮到濃稠,約原本的2/3。

3-p

 

3. 烤好的雞翅。

4-p

 

4. 雞翅下鍋油炸,顏色一變就可以撈起瀝乾。

5-p

 

5. 把雞翅放進醬汁裡煮,煮至醬汁收乾為止,就完成了。

6-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牛城雞翅 鄉愁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