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認為我有熬夜!

最近重讀吉本芭娜娜的睡眠三部曲:《白河夜船》、《夜與夜的旅人》、《一種體驗》。

封面2-1   

 

吉本高中階段因為不適應,而經常嗜睡。她說:

我覺得在睡夢中一切可以重來這點很棒!因為可以朝向心靈深處展開探索之旅。每當我真的很煩惱很煩惱,有問題卡在心中無法解決的時候,只要在臨睡前,認真地問自己「該怎麼做呢?」早上醒來的時候,一定可以獲得解答,有時候答案出現在夢裡,有時候則是在話語中浮現。

非常同意她的說法。 

儘管常常一晚沒睡,基本上我睡早上的,偶爾也是能撐到隔天,超過36小時才睡~能如此,也得在完全沒睡意下才能做到,通常,我是想睡就會去睡的!因為如同吉本芭娜娜認為的「睡眠有再生的力量」,每遇到卡住的困擾時,不知道為何都能在夢中獲得解決,尤其那種迫在眉梢的大問題~

 

其實,我睡很多的!只是在大家想不到的時間睡…

 

 

鹽焗豬肉

挑了豬後腿肉做鹽焗,烤一烤,切片後捲著蔥段一起吃,開心~有鹹豬肉fu,會跟娜潔拉一樣,開冰箱偷吃!

 

你也可以切片後,再下鍋煎得恰恰,也很不錯~

材料:豬後腿肉450克、海鹽2小匙、義大利綜合香草1大匙、青蔥2

 

其他:鹽半包、蛋白2

1. 豬後腿肉用肉插插洞,好入味。烤箱以200度預熱。

1-1

2. 香草和海鹽混合。

2-1

3. 將香草鹽均勻抹在豬肉上,兩面都要抹。這邊的鹽才是影響豬肉鹹味的,鹽焗的鹽巴,影響不大。

3-1

4. 半包的鹽巴加蛋白攪拌均勻。千萬不要碰到水。

4-1

5. 把鹽巴均勻塗抹在豬肉上,上下左右前後都要包覆住!厚度也要一致。放入烤箱烤20分鐘。

5-1

6. 來了,最令人開心的一刻!敲開鹽巴,有種破壞的快感~再把豬肉拿出來,用刷子刷掉表面多餘的鹽。

6-1

7. 稍放涼後,再來切薄片。再切幾段青蔥一起搭著。

7-1

8. 上桌。放涼吃,比較好吃~

封面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