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2011年拿到政府單位辦的關於『現代文學獎,終於在2016年讓我等到,但這回是成人寫的童詩,然後我整個嚇到,真的在發抖,竟然是所謂的第一名,天啊~

我也有各類首獎得主,不可參加該得獎獎項之比賽』的這天~~

 封面2-1

 

這是我寫的第二首童詩,所以說,一得獎應該不會再有了...

童詩第一名  

 

我的第一首童詩是投稿海洋文學獎的,寫的海洋文化,我想說的是海陸一家,但沒有寫得好,因為連王阿森也看不懂含意,也就是說小孩更不會懂,但我還是改了語氣和語法,硬寄過去了~也果然沒有。

 

由上可證明,我對王阿森的信任!寫作真的是很私人、隱密的事…

 

這回新北市的文學獎沒有題材規定,依照寫兒童繪本的想法,我弄了老人跟小孩,因為他們根本就是一國的!!

一個是在衰老、遺忘,一個是在成長、沒記住……然後我要說的是『長照』,啊,沒有啦~其實是豆花很好吃!!我本打算把這句寫進感想裡,但…還是算了~

 

問題來了,主辦單位要我提供照片,我本來說可以用花蓮那張,繪本的作者介紹也是用這張的,但是不管size、尺寸、大小都不符合規定,只好乖乖重找……天啊,我會有甚麼像樣的照片,於是,想到我的男神(),在澳門幫我拍了幾張,剛好裁一裁可以派上場。呼,還好,不然要請阿楷幫我拍了。

 

好了,那個照片依舊很吵鬧。幸,沒被退。

 

要說一下,我發現我只要寫(我自以為)很隱諱的東西,就不會被發現,大概是越白話越能清楚比達。也或者是,我的隱晦很可笑……然後我又想到『病子』這件事。

 

 

我們來吃炸豬排吧~

 

 

【起司豬排】

他很好吃,不算便宜,但更重要的是他也很容易製作,一點也不難,要出錯還真不容易。挑了一塊還不賴的里肌肉,晚餐就他了~

 

里肌肉350

起司適量

火腿1

麵粉適量

1

麵包粉適量

1

 

1. 從豬肉側邊中央切開,不要切斷,也就是傳說中的蝴蝶切。

1-1  

2. 用槌子或刀背將肉拍薄與斷筋。

2-1  

3. 在肉片的一邊鋪上起司,再放上火腿片後,再鋪上起司。起司選自己喜歡的吧~

3-1  

4. 把另一邊的肉片蓋上來,三邊壓緊,可以沾點麵粉,增加黏性。

4-1    

5. 準備油炸。起司豬肉先沾麵粉,兩面都要沾均勻,多餘的粉拍掉。

  5-1  

6. 接著沾蛋液,同樣兩面都要沾均勻。

6-1

7. 再沾上麵包粉,可以輕輕按拍一下,讓麵包粉黏緊些。

7-1  

8. 熱一鍋油,當油溫到達,丟一點點麵包粉進油鍋,當麵包粉邊邊冒油泡,並浮起來時,就將起司豬肉放入鍋內油炸,請忍住不要攪動他,以中火炸約3分鐘後,再看一下是否變成金黃色,是,就翻面再炸。

8-1  

9. 再炸2分鐘,請隨時注意顏色變化,一旦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9-1  

10. 撈起瀝油,靜置1分鐘。

10-1  

11. 切點美生菜,再將起司豬排對切擺上,就可以上桌了。

封面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