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來個新年新計畫,弄個我的電影&小說餐桌』主題,加上去年還是前年,買的這本《小說餐桌Fictitious Dishes》,

20170205小說餐桌   

資料來源: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0657?loc=P_asb_004

 

圖片很漂亮,文字有溫度,但但但我想要食譜,我想動手做,我想嘗作家們筆下的美味,所以我決定了,要把小說和電影裡與美食的激盪紀錄下來。

 

這計畫除了要努力閱讀小說、觀賞電影外,還要憑空想像設計食譜,及動手執行……似乎,還要把餐桌氣氛布置出來,把照片拍攝得美美。

 

但是啊,我的目標不在於『食物設計師(Food Styling上,而是在將電影和小說中的食物複製或創造出來,將它們『連結』到我們日常。

 

很難理解嗎?

我知,因為我也還在摸索,就像要怎麼用新鮮的米蒸好菜頭粿一樣,試了後,才能確定我要什麼,喜歡什麼~

 

   

 

純米菜頭粿

 封面-1

 

純米打成的米漿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跟用米粉做出的不同,除了帶點沙沙的口感外,最重點是米香,真的令人無法擋~

 

*份量為半條土司模大

 

在來米300

白蘿蔔750(淨重)

350c.c.

50c.c.

太白粉30

1/2大匙

胡椒粉2小匙

油適量

 

   

1. 在來米洗淨後,浸泡一晚,米粒摸起來會乎乎。浸泡時間取決於米的新鮮度(含水量),和果汁機的馬力,馬力大的泡個三小時就夠了。

0-1

2. 泡好的在來米要盡可能地瀝乾。再將在來米和350c.c.的水倒入果汁機內,還有太白粉(目的是要有Q的口感)一起攪打成米漿狀。

1-1

3. 米漿會帶有小小的顆粒,若介意就繼續打。

2-1

4. 白蘿蔔洗淨削皮,不只是表皮,還要連外圈的皮層都削掉,表皮+皮層=周皮,是苦的來源。

00-1

5. 白蘿蔔刨絲。

000-1

6. 用一點的沙拉油熱鍋,倒入白蘿蔔、水50c.c.一起炒,炒到白蘿蔔變得透明,並加入鹽、胡椒調味。

3-1

7. 倒入米漿,快速攪拌。動作不夠快,可轉小火。

4-1

8. 拌炒到變得非常黏稠,拌不動。

5-1

9. 吐司模底部墊上一張烘焙紙,再將蘿蔔糕裝進吐司模中。

6-1

10. 用滾水大火蒸,或是放入已預熱好的電鍋內蒸,蒸約40分鐘。電鍋外鍋倒兩杯水。

8-1

11. 取出,趁熱刷上薄薄的沙拉油,放涼後才脫模。

7-1

12. 煎菜頭粿。熱油鍋,菜頭粿切1公分厚片,下鍋煎,避免沾黏,隨時搖晃鍋子,直到恰恰,金黃色,再翻面以同樣方式煎。

封面-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