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當我在天冷的冬季四處尋找鳳梨時,接到林傑克的電話,說會晚點到,女兒跟人打架,學校要他過去一趟。哇嗚,好猛,女生打架會是怎樣的狀況。
 
301導師帶人來打我。
那個俗仔學生在教室大叫的話,衝進耳裡。
忍不住大笑,俗仔男學生是學校頭痛人物,國三讀了兩年還不能畢業,也在家教育半年多,品性依舊令人搖頭。
一個週五的第八堂課,因為電腦使用分配不平的原因,俗仔拔起用電腦室的椅子,往我班上的男學生背上一擊,痛得他問候起對方媽媽,兩方就這樣衝了起來,不爽的情緒延伸至週一早上第一堂課,我的數學課。隱約聽到幾個孩子像在密謀什麼事的,我一靠近,鳥獸散。
嗅到不對的氣氛,我趕緊跟在那些猶如放山雞,營養超好的高大男學生後,好不容易才捉住一個孩子要他說個清楚,我好明白。孩子們愈走愈快,我不得不以小跑步方式在他們之間鑽動,煞是感受到當時宗才怡誤闖叢林的兔子一說,在於俗仔男的教室前,我終於領在他們前方。
這時,已接到報馬仔通知的俗仔,早早就躲進教室,關上教室門窗,在裡頭狂叫,
301導師帶人來打我。
哈,我大笑。身後的孩子把我的話聽進去了,沒停下腳步,一個個往走廊底的男廁所去。我則站在男廁外等待,也是看守,然後再把一個個拎回教室。俗仔果然被301導師嚇到了,一連五天都在訓導處過。我亦被生教組長約談好一下。
 
當然,班上的女生也曾讓我被訓導主任請去喝茶過。原因是小女生不知道從哪聽來的,說國二好笑男上我的課時用粉筆丟我,所以呀,就跑去警告對方,對我家老師不要太無禮,嗯,我承認剛聽到小女生的說法時,我可是充滿虛榮感的,這麼護我,不過我更好奇這話是誰傳的,算是為我抱不平嗎?
而身材魁梧的好笑男身長175,我家小女生也不過155,黑不隆咚三比八一個,竟然就這麼輕而易舉地撂倒好笑男,這更突顯好笑男的外強中乾無內涵。是的,我就是護我家小女生,哈。
 
我總覺得不需要使用太多大人的角度去看孩子的這類行為,他們才不懂事情的嚴重性,更不懂什麼是恐嚇或是打群架的,那些名詞都是大人想出來的,他們只懂要幫自己人出口氣,不自覺地視自己為正義的化身,如此而已。我想需要的是要告訴孩子們,他們這樣的處理方式,很不優,會讓當事人陷於兩難狀況中,更會讓自己被貼上標籤。那天,星期五的傍晚,我對著四個小女生說,我很開心有她們這樣的維護我的孩子,但也要請她們相信我,我是不會讓學生朝我丟粉筆的這種事發生的。處罰每人多寫一篇週記,好好想一想。然後周一,我一面閱讀她們的文字,一面任愛哭鬼上身。
 
 
兩點半,我想攝影師不會到了,只是不知道他女兒的事處理得如何?
他說,生了個笨女兒,跟同學跑去湊熱鬧。
呵,這我倒是要問問了,是遺傳到誰?
林傑克忙撇清,是隔代遺傳。真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