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那些天在敏一家到來的前一天烤了個乳酪蛋糕,還是重乳酪的,要給大家吃。

小豬很捧場吃了不少,我喜歡有得吃就好商量的小朋友超可愛的。

 

 090212迎客到之乳酪蛋糕1.jpg

乳酪蛋糕

 

 090212迎客到之乳酪蛋糕2.jpg

 

我的美麗扇形蛋糕

 

就當jill坐在餐桌上吃蛋糕時陳爸爸很帥氣地走了過來,拿起刀子一個很殺地往蛋糕方向去切下!

「哇哩…」我叫的。

「一定要這麼醜唷!」我說的。

看過陳爸爸切下的那塊蛋糕與在留在盤上的蛋糕後請見下圖的粉紅色部份)……本人深信jill的超齡幾何認知能力與繪畫才能絕對絕對絕對絕對跟她爸沒關係,那絕對是來自於敏的,我敢說陳爸爸在這方面的貢獻絕對是零!

一般來說切蛋糕會是以圓心為基準點以扇形切法,所謂扇形,指的是兩個半徑與一個圓弧所圍成的面(下圖的黃色),嗯,數學問我就對了。

但陳爸爸竟然在說弓形也不像是弓形的地方給他切下去,所謂弓形是指一個弦和一個弧所圍成的面(圖中的灰色部份),好,試想,接下的蛋糕要怎麼切呀!這完全跳出我所能思考的了,只有默默地,把其他部份吃掉,讓蛋糕回歸既定的形狀與能被切成扇形的樣子。

 090212迎客到之乳酪蛋糕3.JPG

   解析圖

 

話說回來,很慶幸jill沒遺傳到陳爸爸的詭異的跳tone風格,所以小豬要加油唷,不要跟爸爸一樣,要跟姐姐和媽媽一樣唷!

乾媽很認真的說。

最後 ,這篇跟怎麼烤乳酪蛋糕一點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