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看「把自己做大」一書後,寫了篇所謂的讀書心得,叫「是我限制了自己」,只是這一年轉眼都要過完了,我還是把自己限制在原處!

那些原打算要參加的徵文比賽,最後都錯過了,因為…,唉,理由太多,純粹就是我把自己限制住,沒有往前進。

要反省。眼光太狹隘,不夠遠。

最近真的深深感受到,接觸的大人物越多,越發現自己的不足,不解這些年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要檢討。不夠積極。

頭銜,真的是一種可對外展現出自己的努力不懈。

 

 

很不開心,因為雜誌工作全集中在這兩週進行,我根本來不及消化,還要去承擔攝影師的白爛行為,跟對方道歉。

話說,那天,我問向擁有著行銷經理頭銜的史坦利,關於他的資歷,他客氣的說,剛入這行業不到一年,我這就好奇了,再問,之前是在哪一行呀?他含蓄地想帶過,做化妝品的。嗯…暗暗想著,他該不會他家那集團下的某名牌化妝品轉過來的吧!怎知,我還不及開口,白爛鬼開口了,「ㄛ,你以前是在百貨公司幫人家化妝!」烏鴉飛過,史坦利的臉瞬間一垮,型男氣息頓失,我…我帶著三條線向他道歉,「不好意思,攝影大哥對這些不瞭解!」

唉~

帶不出門!

真的很怕這種人。

 

 

前晚,去了一家飛標吧採訪,bartender很nice的教我玩電子飛標,嗯,還真是第一次玩到電子飛標,但問題來了,就在我玩得很開心時,白爛鬼也說要玩。

他充滿爆力地丟標,沒中,開始不停地抱怨,「這怎麼這麼爛!都丟不中。」哇咧,自己技術差怪東怪西的,然後發現分數比我低,就開始使蠻勁地要贏過我,還不時碎碎唸到,「這誰設計的,飛標很難握!」Benson只好拿一組新的標給他,然後,發現我丟了正紅心,50分,我開心大叫之餘,他則用那種酸死人的話說,「妳常玩厚,對啦,妳常跑夜店。」

切~~我哪時常跑夜店了,我也是第一次玩電子飛標呀…

愛玩,又愛跟人家比較,愛比,又怕輸。

一定活得這麼辛苦嗎?不就遊戲,娛樂而已嘛!

 

 

上回去room18,因為他在入口問了個「場地很小!」的白爛問題,我回他,「往裡面走,就知道了。」然後,他就用了一句「妳常跑夜店,找一夜情啊!」做結尾。

嗯,超白爛。

真的很想說,不管男人還是女人,一定要把自己的格局做大!

現在,我只想說我沒空理白爛鬼。

白爛鬼,泛指那種一發現自己弱掉時,會用言語羞辱女人的男人。

 

 

想到那個很「陰深」的學長,超愛跟別人比較的,但又比不過人,最可怕的就是輸了後,會出現認真過了頭的蠻力全發這種事,唉~因此,我都會故意讓他贏,尤其是在陪老師玩槌球時,我總選擇當墊底那人,老師、學長和湘宜是爭冠軍的人,我是沒差啦!不就遊戲,娛樂的,最後一名,真的沒差。除非是寫文競賽,我才會比較在意,但也總是第二名的命。

唉~

一定要這麼喜歡比較嗎?

很累耶。

 

 

因為白爛鬼出現後,我發現身邊那些認識很久的腐男們,似乎都忘了我的性別和他們不同,用著那種奇怪的口吻跟我說話,活像我不懂我不會就該死似的!

靠~真想說,這麼愛比較,回去拿你們家的女人出來跟我比!

基本上,就格局來說,我真覺我贏那些腐男們太多了,不過這一點也不好玩,我一點也不想跟任何人比。

腐男,指的是活在自己世界,自我感覺過份良好到完全無視別人也在奮力往前,等著腐敗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