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去年寫的,為參加遇鬼記徵文比賽的!

遇鬼,嗯,是…真的,那時跟老澳媽媽和北京女孩住一塊,不要以為外國人就開放,老澳阿母保守得跟什麼似的,貼身衣物一律只能晾在屋內的儲藏室內,那兒只有一個小小的氣窗,還好黃金海岸很乾燥!

裡頭說,看到嬰兒……其實看到不下三次,而且那幾次都跟Jennifer膩在一塊的時候,仔細想想,會不會根本就不是我的問題,是被Jennifer牽托到的呢!

 

對,他是印度人,從他頭上裹著白色長巾來看,他是印度人沒錯,而且留了落腮鬍,最可怕的是他的藍眼睛!

那是剛到澳洲讀書時,一晚到廚房倒水時,被我瞧見他就站在後院的路燈光旁。

房東媽媽的屋是個一樓為車庫,二樓才是生活空間的木造屋。又她總在八點後就關了所有燈,進房睡覺,沒辦法,電視七點就狂播提醒大人小孩現在是bed time了。

一整個屋是暗的,我的房門對著廚房門,到廚房倒個水,也習慣不再開燈,利用桌燈的光線就夠了,站在廚房,二樓高的地方,往大片窗外看出去,發現後院與鄰居家後院間的木柵欄邊的矮路燈旁站了一個像「人」般的形體。

怎麼會有人站在那?有人跑進來!

臉湊上,貼在玻璃窗上想看得更仔細,嗯,就是仗著對方從亮處往暗處看較不易看清處的心態,我大膽得叫自己都很佩服~

但,當雙眼對上他的藍眼睛,我嚇得忙收回貼在玻璃上的頭,故作鎮定地吸了口氣,再一口氣灌完一杯水,並利用喝水時,偷瞄窗外那人!

咦…不見了。

一定是英文太難,所以我眼睛花!

再倒杯水,抬眼看窗,一個再清晰不過的印度大臉就印在窗戶上,瘦長的臉型、高顴骨、大鬍子、深邃的眼窩、濃眉、頭巾,就差他的膚色。

還有那雙藍眼珠直盯著我……

很好,這麼高,窗外沒任何可站立的地方……但書桌上的英文還等著我讀!

端著水杯,我打算回房間去,那兒比較光明。

怎麼才一轉身,就一個透明的白色形體擋住我去路,水明明就只裝七分滿,但還是溢出了一些,繞過那透明白色形體,嘴裡唸著…

啊…拍勢,我的英文很爛,幫不上忙啦!

而且還是中台雙語穿插說著,就怕他不明白我英文爛到不行!

彷彿走了百米,也宛如過了一小時之久,我才走回房間,低著頭,貼著門板關門,就怕他跟著我走進房,然後打開房間所有的燈。

汪…汪…汪汪…

鄰居家的狗連吠了好幾聲,那狗叫聲一開始聽起來像是警告,漸漸地變成是緊張。我也想跟牠一樣大叫兩聲,從我房間的窗就能看得見牠。

所以…大鬍子果然站在我窗外,不,是飄!

只好,去把窗簾拉上,然後再強調一次。

Sorry啦,我的英文爛到不行,沒法度到三剛啦…

這次中英台三聲帶,他聽懂了,讓我平靜了三天,第四天出現時就很狠了。

就在我跟同學在等最後一班公車時,其實還很早,大約快九點,只是街道上所有商店都休息了,黑鴉鴉一片,還好公車站這兒有不少人在等末班車。

一個嬰兒笑聲吸引我注意,回頭,看見一個嬰兒在長椅上爬行。

奇怪,怎麼沒看到他的爸爸媽媽呀!

身旁同學一臉狐疑地看著我,我想再做個解釋,轉過身,卻見到一雙藍眼看著我,那嬰兒也不見了。

怪的是,我並沒有被嚇到,狠狠地說了S字頭的髒話,真是低級!

就這樣,那印度大鬍子藍眼鬼再也沒耍卑鄙手段要我注意,但還是跟著我不走,直到半年後,我英文稍稍變好時,問了一句,

How should I help you?

然後,他就離開了,留下至今仍覺得莫名其妙的我。

啊…我到底是幫了他什麼啊?

還是,他終於發現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不過,早知道這話可以讓他快快離開,一開始我應該就講出來,就算文法不對,發音不標準,他應該也不會計較才是!

也就是因為他離開的很沒理由,所以每次和大家分享這遇鬼記時,我可以很輕鬆的說,也因此有人讚嘆我的處變不驚,誇說我膽大,可是我超懊惱的,根本沒幫到他!

後來想想,應是他找上我的,並非我發現他的,所以遇鬼這種事,基本上是由鬼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