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真的就需要紅」

早上和敏抱怨時,敏說到了這話

對呀,如果我有個爆表的人氣指數,是不是…可以談的籌碼就不同了,而我也就會懂這樣的忙錄是否值得了,也不致於坐在電腦前空想一整天,然後又接到更叫我莫名其妙到極點的電話。

我,今天很不好。

心情不好,身體超癢的,昨晚又沒睡的,一整個很。不。好。

先是,出版社丟了一個很另人困擾的問題,害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還在思考中。真的只能說,如果我夠紅的話,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事了。

然而,下午,那個找我上節目的妹妹終於在很多天後,才又打電話給我,直到晚上才收到所謂的邀請涵,上頭竟然還要我帶幾本書去送給觀眾,這…我一時間去哪找書啊?她很平靜地回,「出版社呀,妳出版社應該會答應吧!」

唉,我這才明白,人家節目可是就拿我的種菜書的書名「在家種菜」當明天單元的討論名稱,這……似乎暗示著,就是幫我打書,而另兩位來賓都是教授級的,哇咧,相對下,我什麼都不是呀!而且還是個出版社沒人願意作陪的園藝作家……泣。

這難怪當初打電話來時就是一副我一定會去參加的口氣,很有他們家電視台給人的跩樣,原來真的是人家擺明了就是要給打書的機會但是出版社呢?編輯呢?只是把我的電話直接給對方要她來跟我說怎麼會這樣……

一邊是事到臨頭才要有反應的節目製作助理妹妹一邊是完全不把握可以推銷書機會的編輯……

說真的一點也不想去!

要不是因為透過出版社編輯,感覺是個很不錯的打書機會,我才會去的。

直接把話說白了,今天種菜書再多賣個一千本,也跟我沒關係,我一毛錢也拿不到,當初合約寫的很清楚,我沒版稅可以拿的,就算他賣個一萬本,還是跟我沒關係!而我幹嘛拼命,幹嘛要扛著一堆盆栽,跑上台北,還要浪費一天的時間,因為我知道,書賣得好,大家都開心,妳在老闆面前更能挺直身…

若不是這樣,真的他媽的一點也不想去!也不想在這等等一封距節目ON前不到15小時的邀請信!

真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紅。

種菜書出版社、編輯的不積極,是因為我不夠紅?

我已經很努力地再盡一個當寫手努力推書的應有責任了但是這樣的不積極真的讓我很受傷。

 

 

當你們家的人在那嘰哩瓜拉的叫說我應該要拒絕去艾佳告訴人家怎麼做蛋糕或者說我太閒連跑兩次書展……之類的,我只想說,我真的很認真的在做一個寫手該盡的義務,賽尚上上下下幫我圓了個出烘焙書的夢想,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更何況去艾佳那天,大雄、思榕一家都來了,大姐、奕潔也到了,還有佳怡也來了,大家都到了,超感動的,這樣的我,站在示範台前真的很幸福,而我只是個愛吃蛋糕,愛作蛋糕夢的nobody。

一個狂哭。明天還是要自己一個人去有些事不知道的好知道了只有更難過而已。

收起眼淚感覺很浪費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