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筒那端的她說著我都不知道」時,我的心跳掉到每分鐘48下。

昨天,心跳還滿快的,都超過100的,而且一直處在很喘的狀態下,真的有喘,這天氣,心悸得很。

然後,今天的「無力」卻叫我的心跳,慢了好多拍。

090319躲在很裡面的珍所.jpg 

沙鹿一家躲在很裡面的診所~很有fu...

說,進入得太深很不好,果然,一種像是對質的事找上了我,在詢問後的第四個小時,在虛弱地昏睡中被吵醒,不得不快點進入狀況內。

哎唷

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這兩週來,我緊張地詢問,卻也一直沒得到回應,直到昨下午,只好硬著頭皮問了,得到的答案是…

不用

就這樣,明明就昨下午發生的事,怎地,今天下午就不記得了,不到24小時,驚得我的心臟慢了三秒,才又跳下一拍。

 

認真的在想一個問題。

某次和Jessica聊天時,說到,真正高杆的人就是在滿足客互要求下,又能堅持理想!

當然,這非常不容易,但也正因為不容易,所以才能顯示出這人在職場上的價值。Jessica說她追求的就是這樣的價值也正在累積這樣的價值

嗯,我呢,也算是吧~

那回,和Nicole談過後,懂她要的,解她想的,立刻動手把食譜改為符合她的需求。我不認為自己有任何委屈,我只知道,我面對的只有她一人,而她面對的是整個公司的營運,整個台灣市場,甚至到亞洲市場的行銷,讓她好能去講述,好做事……

我的更改動作,真的只能稱是舉手之勞。

 

以前在景觀公司當設計助理時

老闆娘很愛動我的辦公桌,翻我的抽屜,更換我的文件排列、文具位置等等,總是在週一上班時找不到東西,然後得重新記哪些東西擺在哪,再重新適應,再重新習慣,但是呀,就是有不順手的事,然後我又得花一下午,去搬動某些東西。隔天,老闆娘就會很生氣地說,我幫妳整理好,妳又弄亂了…

當時…嗯,現在也是……只要聽到「幫妳」這兩字,就會莫名地想發脾氣,唉~

終於在某一天,她又對我說著「我幫妳……」,一整個抓狂地回了句「妳並不是在幫我,幫忙不是這樣幫的,妳是在找我麻煩!」,然後,我更確定地要離開那公司。

幫忙。要真的幫對,才叫幫忙,不然就叫做是在找別人麻煩。

 

所以。

當自己在面對公司上層感到「無力」時,是不是也該問一下自己,有沒有讓同事或是屬下也感到很「無力」呢?

說真的我的心臟之所以跳得更慢,除了被嚇到外,更是種超明顯的「無力」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