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再過幾個小時我就得站在近一千人的面前示範作菜的但是,剛才回到台中的我卻一點也不愛睏很想動個手指做點事…

託已經不理我的經紀人之福玩了不少小家電產品和大型廚房家電其中就有個叫蒸烤箱的東西那個箱之大和重就跳過了吧我連單手拿兩公斤的麵糊都有困難了…

用過夏普的箱,也看過餐廳廚房的大蒸箱(只有看的格),就是沒用過這義大利進口的箱以下簡稱「糖果妹」,這些天卯起來使用,超過癮的,嚐試烹調了不少食物,光蒸鹹蛋糕這事,就讓我玩了很多次,嗯,我說過,要跟自己的烤箱(機器)當好朋友,絕對要很進入地瞭解他,才能烹調出想要的效果。

花了很多時間,再跟糖果妹當好朋友,一次又一次地摸索她的底細,終於懂了!

給看一下,試驗過程中出現的蒸烤蛋糕。

 090320剝皮蛋糕1.jpg

 

溫度設得太高和蒸氣不足下,就變成了「剝皮蛋糕」,那個皮,超好吃的,夠甜。

 090320剝皮蛋糕之皮超好吃的.jpg

 

可是,剝皮蛋糕的蛋糕體非常地乾,不過還好,我有阿狗元氣非常熱情地和我一起喀。

 090320剝皮蛋糕之撥給你看.jpg

 

再試一次蒸蛋糕,蛋糕體有達到我要的效果,只是上層的肉燥,真的是隨便炒一炒亂亂加進去的,呵。

 090320鹹蛋糕.jpg

 

更糟的是,蒸烤箱的溫度很穩定,也就是速度很快,一下就熟了,來不及加進的肉燥只有浮在表面,心裡想得是,元氣狗一起再喀一個不是鹹蛋糕的蛋糕吧!

 090320鹹蛋糕之香菇沒認真切.jpg

 

接下是雞蛋丸,雖然蛋有達到我要的嫩度,可是那個肉和烤碗分離了,且碗底下全是油…

 090320雞蛋丸.jpg

 

想到,用日本的茶巾方式,把絞肉攤開,再把蛋打進去,包覆起來,如此一來絞肉油會從茶巾布瀝出去,嗯…很有道理吧!

可是,手邊沒有茶巾布,又我很宅一點也不想出門,只好把我媽的稞布給剪了,我…我找不到我的稞布,那張比較小說,嗯,就剪了。

 090320雞蛋丸之被裁了的稞布.jpg

 

但是,問題還是沒解決,稞布的瀝油效果不如預期,還要再想想,應該要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