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忽熱忽冷的,又是陽光又是雨,再沙塵加花粉,都要喘不過氣了,身體狀況似乎很糟。

一點也不想趁身體之危,行減肥之實。

 

不舒服、不舒服啦!

 

9-1-p

 

 

那天跟去年爆紅的偶像劇編劇聊到,

有時候也會寫到那種無法大聲說出的東西,更別想幫履歷加分。

 

沒錯,但不能否認的,這可累積經驗。

 

是,我寫過不少本言情小說。對我來說,那是重要的養成過程,讓我朝成熟穩健方向發展。

為求有實務練習機會,我也在電視台和其他編劇們一同埋頭寫無償劇本,以獲得未來編寫的可能。

這些經驗都是現今的我的重要養分,絕對不是可恥、可笑的。

 

 

一想到那天,慣性要我去抄襲(絕對不是參考)別人電影的導演,在我拒絕抄襲別人電影時,半抿著薄唇,取笑我是不是因為言情小說寫太多,不懂他說什麼?是不是習慣電視劇的作業模式,不知道電影……

 

嗯嗯,我該說什麼呢?

 

至少,我不會弄那種狸貓換太子的劇碼,還將之視為了不起的梗,更不會綜合數部韓劇劇情模式後,直接套在電影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還有,我早在八個月前就放棄和導演分享看了什麼電影,看了什麼書這事了…

因為他一定要我去抄襲,要我修改劇本。

 

特別是最近這一次會議,

為了鳥人、控制,以及進擊的鼓手,他要推翻原來修改了無數次,終於定案的劇本,改成過氣的鋼琴家和盛氣凌人的指揮家,再把熱賣的這三部電影燒融在一塊,變成…

 

對照今日的狼狽模樣,鋼琴家媽媽懷念被人崇拜的曾經風光,她開始尋求再次翻身機會,然而她那個擁有各種資源的指揮家女兒卻置之不理,媽媽為炒新聞、為陷害女兒,因此計謀失蹤,使眾人矛頭都指向女兒,受不了語論壓力與被指控是弒母兇手下,女兒崩潰了,媽媽便趁機和她談條件,而她也只能被迫接受媽媽的要求,讓她加入樂團。為能演出成功,母女兩開始一段愛與成長的冒險(偶像劇最愛的史囉梗),為了能專心練琴,母親因此拒絕了男友求婚,深怕他會耽誤到自己前程,和女兒一來一往的過招中,兩人間的心結漸漸解開了,然後happy ending

 

 

好,以上是我試著把三部電影綜合成的故事大綱。

我真覺得超爛!!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是抄襲……

 

基本上只要知道那三齣戲在演什麼,不用想就可以猜到誰演誰,或是故事最終的發展。

真的是夠了!!

根據統計,世界各地每天都有超過10部電影上映,這樣我是要抄到哪時候,寫到哪時候啊~都要沒命了,還這樣搞,我看不到盡頭,因此拒絕這無止盡的沒有定案。

 

 

清蔬拌肉絲

 

不想糟蹋好油,尤其是第一道冷壓、有機的橄欖油,所以先把橄欖油溫熱後,加入辛香料增加香氣,再拌入同樣汆燙熟,且溫熱的蔬菜絲和豬肉絲內,就成了口感清爽又沒負擔的輕食拌菜,非常適合仍帶著涼意的春天午餐享用。

 

豬肉絲  80

紅蘿蔔  30

小黃瓜  1

蒜    8小瓣

辣椒   1/2

蔥    1/2

橄欖油  1大匙

鹽    1小匙

 

 

 

1. 將橄欖油倒入鍋中,以小火溫熱。辣椒、蔥切末、蒜去膜後拍開,再放入鍋內,拌炒一下。

3-1-p

 

2. 待香氣出來,立即熄火,即香料油。

5-1-p

 

3. 紅蘿蔔削皮後切絲,小黃切短條狀,以配合豬肉絲的形狀和口感。備一鍋滾水,為避免小黃瓜煮過頭,先放入紅蘿蔔,約莫一分鐘後再放小黃瓜,煮至兩者熟後,撈起瀝乾水份。

4-1-p

 

4. 利用同一鍋水,再放入豬肉絲,汆燙至熟,撈起瀝乾水份。

6-1-p

 

5. 將紅蘿蔔絲、小黃瓜條和豬肉絲放入大碗內,撒上鹽調味,拌勻。

7-1-p

 

6. 再倒入香料油,均勻拌一下。

8-1-p

 

7. 盛盤,上桌。

9-1-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油 溫沙拉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