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模型作蛋糕」這書收藏了很久,就要十年了,換句話說,我做西點的時間也逾十年,更難得的是我終於有一個興趣,沒因為三分鐘熱度而中斷,這一切要感謝這本書,因為她了解我的需求,貼切我的需求。

 

剛學作蛋糕時,最傷荷包的是得買好多的器材,尤其是模型,僅管手藝不怎麼樣,但為了能營造和點心師傅具同樣美感的蛋糕,模型是一個買過一個,在那個動手做西點還不盛行的時代,蛋糕模型動輒四、五百塊起跳,非但價格不親切外,而且重覆使用率也不高,最可怕的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三分鐘能持續多久!就擔心,浪費了。

 

 還好,有人懂。

 

「精打細算,只要1個模型就能享受西點樂趣!」就是這句話,完全道出我這個初學者的心聲,除了金錢外,還有嚴重的收納問題。

35種點心1個模型就ok!」這更滿足了我的貪心,書本內容含蓋了磅蛋糕、戚風蛋糕、麵包和司康、泡芙等,完完全全符合我的全部都想要的慾望。

 

跟隨著許世國老師、許正忠老師,我的「中空模」一點也沒浪費地發揮到極致,從沒想過可以利用「中空模」來烘焙除了磅蛋糕外的糕點,這更教我對兩位老師欽佩不已,且多了好幾分的敬意,並讓我的三分鐘熱度延續了十年之久。

 

這麼多年來,她仍舊是我最重要的西點食譜,在我很盡力地不讓她沾到麵粉、奶油下,她將美美地陪伴我下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