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都是9,好多。

之前寫文打字一直在打「酒」字,搞到後來,只要打「ㄐㄧㄡˇ」的音,一律選「酒」,嗯,算是職業病吧!

 

那天中午,元氣狗在陽台曬太陽,然後突然下起雨,而我在廚房烤蛋糕。

 

090909元氣狗.jpg 

 

通常,在廚房忙時,元氣狗會跑來湊熱鬧,不見他來,以為他自己在二樓玩,怎地,一場午後大雨,蛋糕烤好後,他從陽台走了進來,一身的濕,濕得很透澈。

啊……

陽台有一小塊地是乾的,其他地方都濕了,且積水。

「你心情這麼地不好,要淋雨唷!」我問趙元氣。

「呀呀啊呀。」他說是,然後趴了下來。

又頭和身體去蹭牆壁,弄得髒髒的。

心情果然很不好。

昨天,趁著我在洗廁所時,又跑進來,把自己弄濕。

儘管才剃掉了毛,但這些天來又長長了,弄乾他的毛是件大工程。

 

 090909丁香柳橙磅蛋糕.jpg

 

烤了三條磅蛋糕,分別給三個人,呵~

我喜歡會給回應的人!

嗯,第二天CaesarChristine都有給回應,說好吃、很甜、酒味濃會醉……

無論是什麼,只要有回應就好。

好吃或不好吃,我都可以接受。

真的。

所以我說,「很好,你將有獲得下一條蛋糕的機會。」嗯,那將是會修正過的蛋糕,不然就是換了新口味的蛋糕。

第三條蛋糕的主人沒有回應我,等了很多天後,決定放棄,這感覺就跟當初幫助蔡愛麗嫁入豪門一樣的糟,02年聖誕節幫蔡愛麗去炒米粉、做包子饅頭,03年元旦則包了粽子,還有03年除夕…

我很在意,幾乎是異常地在意這種回應的事,或許該可以這麼說,那是回饋。

像可愛的Phing會寫小紙條給我,或者給個只響兩聲的miss callNoriko會在還我保鮮盒時,裝進她愛的餅乾,然後附上一張充滿知性感的小卡,對呀,連HugoMarkus都會親手做謝卡給我,公主Stephanie則害羞地塞卡片給我,要求她離開後才可以看,但我就是沒等到Ellie的。

不要等了。患得患失。。

 

 090909愛心小種子.jpg

白色小愛心的種子。她是風船唐棉。

 

 

恐慌ing

這幾天進入莫名的恐慌中,為下個階段的工作,找不到前方路的指標,確定的卻又不想上路,很緊張,感覺像是患了憂鬱症,悶著悶著,眼睛便無聲無息地進行起新陳代謝,然後好喘。

太陽明明很大,天氣明明很熱,但我在喘什麼呢?

 

 

說是修改陳XX的抄很大,但根本就是全改,改得很煩因為他的亂來,儘管菜色看起來很簡單,我當然也可以隨便應付改寫一下就交出去,可是這樣不對,真的很不好,對買書的人就太不公平了,所以開始在調味料上加料,在烹調作法上加強,不想也不要那種寫得不明不白,反造成讀者的困擾,嗯,修改一道食譜要花上一個小時,感覺好差,超沒效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