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2HERE PLUS的特刊,甜點幸福華爾滋,也是我10月底活著的原因。

 

100113甜點.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20257

照片是從博客來那偷來的

 

原定的封面是要放偶像藝人的,嗯,就……還好後來換了,我愛這封面多太多啦!

先插個題外話,真的很不喜歡某個製作公司的偶像劇,莫名其妙到了極點,最讓我不懂的是,他們就是一定得要把男女主角其中一個塑造是那種從中南部北上討生活的人,而且一定是要俗氣到爆,並帶著濃濃台灣腔的口音,爆牙、爆炸頭、肥胖,不然就是品味怪得很強烈,一定要招來一堆取笑聲那種……

我想罵髒話,XXOO的咧……

這編劇和製作人是怎樣!一定要醜化台灣台北以外的人,來顯示妳們品味好,突顯妳們的有水準啊?切…到底是誰在分化台灣,妳們的行為跟政客有什麼差別!

這種爛戲最終結就是那個俗氣到爆的一方,會因為另一方而改變,也就是說,她或他會瘦身成功,變美變帥,變成上流社會的人……這種似是而非的價值觀才真的會帶壞小孩,跟這種爛戲有關的所有人,才真的是要負社會責任。

唉~~

 

我叫完了。

回來。

Here plus甜點特刊,我習慣叫她「甜點誌」,一堆甜的…啊也有鹹的啦,只是甜的比例佔得比較多。

採訪那些天,吃很多甜食,一天下來吃超過30款的甜點,嗯,就算我屬螞蟻,愛吃糖,但也是撐不過連續四天無時無刻都在吃甜食。

最後一天工作結束,攝影師Celing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句「好想回家炒一盤高麗菜吃。」啊…我也是,很難得想吃鹹的。話說,Celing也不過才吃第一天,再說也沒有我吃得多,看來,我對甜點的包容真比一般人強很多。

那天木作老師說了一句,「妳怎麼都只吃麵包?」嗯啊,「我就愛吃麵包。」所以我釘了個法國麵包桶,雖然大家都說它是雨傘桶,又說我的大花邊像極了碑,哎唷~我只能說…你們不懂啦!

 

 

 100113celing.jpg

來張拍照中的celing。喜歡拍幫別人拍照的攝影師的照。

 

 

整個採訪過程,非常愉快,還跟多位點心師傅聊到天,大豐收啊~

特別的是國賓飯店點心房的簡師傅,在電話裡聊了很多很久,呵,簡師傅健談又親和,跟想像中完全不同,從冰淇淋說到法國甜點,又聊到了日本麵包,真的很有那種「我說的你都瞭」的痛快,所以不要問我去哪吃酸菜白肉鍋,那個我沒興趣,所以不知道。

對了,發現有很多人特別跑去味集廚房吃簡師傅的冰淇淋,卻都弄錯了,不滿地亂叫一通,哎唷,真是誤會大了,人家簡師傅的冰淇淋是外賣區的那個,並不是餐廳裡附設的吃到飽。嗯…那個真的有差~

後,也接到micasa嘉手納慶師傅的電話,因為採訪那天他忙著裝飾客人訂製的蛋糕,沒能聊到,所以隔天他趁休息時,撥來。呵…但我們的溝通一開始有很大的問題,還好最後順利解決了。

不論是跟台灣或日本師傅聊天,都能感受到他們對自己和對產品要求的認真與重視;但也是有遇到不友善的態度,這當然不會是師傅或老闆,真覺得位置坐得越高,態度越謙遜,反而是底下第一線和顧客接觸的外場員工,態度真的是讓我忍不要蹙起眉頭看她到底想要怎樣!

我知,當然知道,這麼popular的店當然有很多媒體來採訪過,也當然有很多名人出入,只是就算看多了,也沒必要擺出一副「我是見過世面」的樣子,再說,這店是老闆的,妳只是被聘雇的其中之一。

唉…

我只是問一下能不能移一下身邊的物品,空出那角落的桌。

我家攝影大哥不好意思把攝影道具架在客人出入的路口,想移到最後方那女孩旁邊的位置,嗯…我們認為這樣算是一種體貼。

哪知,這小女生就這麼發起脾氣,心不甘情不願地搬起司條,再大大力地丟在另一桌上,那連續「碰!碰!」兩聲後,又是一個「碰!」,可怕的聲音在不小的店裡響起,買麵包的客人都被嚇到了……店長來關心,小女生扳著一張難看的臉,抬高的下巴指著我們,哎唷,跟攝影大哥,什麼也沒說,默默地再繼續未完成的工作,原來我們自認的貼心表現,在她眼裡是這麼地沒價值,當然更有可能的是,我們不過是nobody

我並沒有要店家熱情款待,或是放下工作就為理我們,嗯,只是覺得「工作」是互相的關係,不是誰欠誰的,更希望是在最不打擾店家下進行採的。

那次後,我再也沒踏進那家麵包店了,就算他家麵包還真的很不賴,但奇檬子這種東西叫我完全忘了他家麵包的味道,更何況,美味是很容易被複製,被取代的,同樣服務態度也是,只是做不做得像樣罷了!

嗯,服務業首重於服務品質,接著是顧客滿意,最後才有資格談到顧客忠誠度的,而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決定服務品質的優劣,就算老闆再怎麼努力行銷,廚房再怎麼努力研發,還是會被這麼白目的人拉垮的。

好,太嚴肅了,回來說雜誌內容。

 

那個,來推一下雜誌上沒介紹的商品。

Micasa dolci的豌豆冰淇淋,有盒裝的可以選,滿讚的。

聖保羅的布丁蛋糕和咖啡,是有蛋香的布丁凍,咖啡有特別。

Papabubble芒果糖,非常地夠芒果。

28工作室的辣椒醬,根本是跟XO醬站在一塊也不會遜色的辣椒醬。

米詩堤的紐約乳酪蛋糕,哈,真材實料的代表。

 

 

我沒事半夜在寫什麼食文啊……

大概是天氣太冷,元氣狗的打呼聲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