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既然是去「拼圖」就來玩拼圖吧,不要帶書來,因為根本沒機會翻!

 

 101110拼圖1櫃台.jpg

用大量拼圖裝飾的拼圖咖啡店

 

 101110拼圖2牆面.jpg

又出現在師大附近,尋覓一個可以消磨等工作時間到的咖啡店,帶著很厚的〈食物與廚藝〔麵食、醬料、甜點、飲料〕Food and Cooking〉晃進拼圖咖啡店!

在咖啡還未送上時,翻了一下那厚厚的書,讀了一小段,

『小麥穀蛋白份子是長鏈螺旋的基酸聚合物,中段彎曲使整個份子成為馬蹄形,相似基酸會形成較弱的臨時鍵結(氫鍵和疏水性鍵結)。於是小麥穀蛋白鍵彼此會首尾相連,結合成好幾百個小麥穀蛋白長的超長鍵,彎曲的螺旋狀長鍵很容易就能跟相鄰麵筋蛋白的彎曲處相接觸而形成許多臨時鍵結。這些螺旋狀蛋白質最後便交織成一片綿延的網絡,也就是麵筋。』

這是化學也是物理,需要精讀,想到三島由紀夫說過要成為文學家就得精讀每一作品,我這是想要成就什麼?還弄不清楚時,又被其中的「蛋白長」三字卡住,懷疑是不是「蛋白鍵」的筆誤,嗯,這書很讚,光就出版社願意花精神和金錢出版就很令人感動了,至於書中的錯誤,基本上就不計較了,只是讀得很辛苦。

還在咀嚼那段文字,店員送上拿鐵,也拿了一摺頁給我,客氣地問,要不要玩拼圖?瞄到他桌上未完成的「橘子店標」,我順勢接手了。

 

 101110拼圖2橘子店.jpg

輕鬆完成第一個拼圖。對!書被我闔上擱在一旁了。

 

 

好不得意地讓店員知道我完成了,他再問,要再拼一個嗎?

看看時間,瞄瞄咖啡店牆面,發現了……梵谷!

 101110拼圖3梵谷.jpg

 

自不量力地說,就「隆河星夜」。

 

一個小時過去,終於弄出了邊框……

但草叢、河面、星光在哪呀,挫折呀挫折~

 

101110拼圖4夜.jpg  

 

抬眼看了一下托著腮進入沉思的店員,想說,你的心情我懂!

 101110拼圖6沉思.jpg

 

距工作時間不到半小時,離開前,拿起摺頁,幫圖片和拼圖拍個一張…

 

101110拼圖7離開.jpg 

 

如果,你有進去拼圖,可以挑一下,幫我完成隆河星夜!

下回,再進去拼圖,會挑一張,比較容易簡單的,人生路途已充滿荊棘,不需要又弄得複雜,製造挫折,當然,千萬不要帶書來,因為他只會佔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