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07ByTheSea_PosterArt  

(照片來源:by the sea 劇照)

七○年代,不只服裝打扮,連舉手投足都是風情,好迷人呀~

但是,這齣電影的票房真的超損史密斯夫婦的顏面……

可惜了幕後工作人員都是上上之選,以及這麼美的小島,問題出在哪呢?

嗯,我想是「不孕問題」,它不只橫亙在電影中夫妻之間,也擋在編劇和觀眾之間,實在難以產生共鳴。

就跟《聖誕玫瑰》中,桂綸鎂大喊,我也想要有感覺…

唉,真是讓人沒感覺,超傻眼的。

 

我實在不認為不孕的女人會有力氣去忌妒,忌妒到去勾引別人的丈夫,這個不孕的癥結真的無法說服我……我想,應該也有不少女性有同樣想法。

 

根據我接觸過不孕夫妻的經驗,真正會忌妒或是用逞罰自己去逞罰另一半的是丈夫不孕的女人

 

因為她想要有小孩,姑且不論是真心想要,或只是嘴巴講講(基本上,我不認為她願意捨棄自由,扛起生養責任)。當一確認不孕的是丈夫,她想要小孩的慾望莫名其妙地變得非常強大了,然後嘆氣沮喪、哭鬧抱怨,什麼奇怪行為都有,卻又折回頭安撫不孕症丈夫,好壯大他的虧欠感,於是這個不孕症丈夫公開對外說,不孕是自己的同時,一些豬狗朋友竟紛紛跳出來說,來來來讓我幫你老婆懷孕~

然後,這個老婆也真的開始認真考慮…

 

所以,史密斯太太的劇本,如果是……

丈夫自責不能讓老婆如願擁有孩子,而陷入愧疚中,對老婆提出離婚要求卻被拒絕下,他可能更竭力地彌補她,這反而讓老婆恃寵而驕,甚至瞧不起這男人,最後為逞罰丈夫不能讓她擁有小孩,勾搭上別人的丈夫,一句我想要小孩,如此之下,任何行為都可以合理化了~也絕對不會有人怪她…

 

這種完全跳脫一般思維的劇情,不太需要共鳴,只需要合理性。

 

再重申一次,不孕女人根本沒空忌妒,沒空搞心眼!

 

好,我們來吃高麗菜。

 

高麗菜三明治

以前我叫她焗烤高麗菜,但小孩認為「三明治」更符合她的樣子,於是在拔光高麗菜大葉後,把接近心部的高麗菜切成小瓣,調點味,加上其他顏色蔬菜,和起司、火腿,便以三明治之姿重現江湖,要成為餐桌上最美的風景。

 封面-1

高麗菜 3

番茄 3

火腿片 3

起司片 3

青江菜 3

蒜頭 5

鹽 1小匙

辣椒粉 1/2小匙

 

1. 食材們。高麗菜切小瓣。番茄切圓片、青江菜只留葉。烤箱200度預熱。

1-1

2. 蒜頭去膜後,撒上鹽、辣椒粉再一起剁碎。這是法式料理手法,效果就跟用石杵搗的一樣,不只讓味道更融合,也讓蒜頭的油脂出現,超香的。

2-1

3. 仔細的把香料蒜泥塗在高麗菜瓣的兩面。

3-1  

4. 在高麗菜上分別放上番茄片和清江葉片,接著擺上起司,再把火腿片覆上來,並且用竹籤固定。

4-1

5. 放在烤盤上,噴點水,放入烤箱200度烤15分鐘。

5-1

6. 出爐後,就能上桌。

 6-1

p.s.配色蔬菜可依喜好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三明治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