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腳本還在等著我寫…

有一個檔案資料叫「一份好廣告必須具備」

於是,回頭看一下前陣子重播的電影《拉嬤上路Grandma》,一個好阿嬤必須具備…

然後,一個好媽媽、好太太、好女兒、好編劇、好寫手、好XX必須具備…

20170426拉嬤上路   


一整個沉重。

關掉那份資料,開始處理最後四片吐司,就算是最後四片也要好好吃~

就算是賣老命、不要面子的也要為孫女籌到墮胎的錢。

我們都可以說正朝目標前進(咦?)。

 

 

《拉嬤上路Grandma》電影裡的阿嬤是女同志,在經歷結婚和生子後,她更確定自己的性向,也就沒再逃避了,認真做自己。

而最近上映的紀錄片《日常對話small talk》中,導演的同志母親也是毫不掩藏自己,總一臉不在乎樣,抑或不耐煩,原來在這背後有個不愉快的傷痕。

 20170426日常對話  

兩部影片中,她們的女兒都不好過,拉嬤畢竟是電影,女兒還有個媽媽女友會照顧她、愛護她,但台灣紀錄片這,同志媽媽和其包括導演在內的兩個女兒,似乎就充滿了對峙的緊張,誠如媽媽說的,我知道妳很恨我。但問題來了,為何媽媽又同意給女兒拍攝呢?導演女兒又為何想公開呢?這個是我更好奇的,所以說,母女關係很詭異的

 

但可愛的是不管現實或虛構的同志阿嬤,都是率性得根本不理會外在目光,其實也是種固執啦!以及不避諱地說粗話,完全沒在怕~

 

這又跟我的同溫層的同志朋友有極大差異,他們總能把握機會能盡情表現自己,能玩耍時又會極致彰顯差異面,幾次同志遊行時他就要是「賣弄」身體,在同志劇上他也會吵鬧地加入一些自嘲難堪橋段…

 

我問:一定要這樣嗎?有點,不,非常嘰嘰喳喳地…

他回:就是要這樣!

 

也是…不這樣就不是他了。

而我,最崇拜的就是他們的思考邏輯,以及手一揮絕妙想法就來,嗯嗯,我還是乖乖讀一下「一份好廣告必須具備」…

 

 

【吐司串】(四人份)

就算吐司只剩下四片也要好好吃~

把他變身成偽串燒,還要夾入很多好吃食材,一定要很豐盛!

 「好好吃」是好好地吃她,以及讓她很好吃~

 封面-1  

 

全家元氣吐司 4片

豬肉片 4片

長豆 3根

香菇 1朵

杏鮑菇 1/2支

蛋 1顆

起司 2片

有鹽奶油(融化)1大匙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1. 食材大集合。烤箱200度預熱。

1-1

2. 食材洗淨切片和切段。

2-1

3. 蛋打散下油鍋,煎成蛋皮。

3-1  

4. 豬肉片下鍋煎熟,撒一點點的鹽調味,盛起備用。這邊是要做和蛋皮夾在一起的原味。

4-1

5. 接著其他食材也都下鍋煎熟,並以黑胡椒、紅椒粉、鹽調味。這邊是要做成就重的口味,或者妳也可以調味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5-1

6. 吐司先刷上薄薄一層有鹽奶油。接著在第一塊上鋪上蛋皮、肉片和起司,蓋上另一片吐司;第二塊吐司則是肉片、香菇、杏鮑菇和起司,及另一片吐司。

6-1

7. 個切成六等份。吐司稍微輕壓就能密合住了,千萬不要重壓,那會壞了吐司綿密口感的。

7-1

8. 以竹籤串成串,不同口味交互,另外也把長豆串進。吐司串表面刷一點奶油,放入烤箱內上層烤3鐘。

8-1

9.烤過後的吐司扁面香酥,內部依舊軟綿,吃個不停。

封面1-1

 

Ps 食材不宜選葉菜類的,可換培根、火腿或是玉米筍等等,盡力發揮想像力,或者清一下冰箱,那些只剩半個或一點點的食材,都可以拿來包。另,務必煮熟他們,再包入吐司內,畢竟只烤3分鐘,是無法讓食材均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