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症頭並不會因為妳勇敢地站出去之後,就能克服。

 

企圖去突破自己性格中弱點,但終究那不是妳~

勉強看起來更像逞強,完全無法讓人信服,不能站出去就算了吧…

封面1-1  

會議上,我想到了高中時代…

我們不只有超級先進的美食街概念的餐廳,印象中有五六家廠商進入,整個舊禮堂都是餐桌椅,有自助餐、麵攤,還有類便利商店,高二那年我都是買他們的麵包和牛奶,帶著去電腦教室練打字,高三開始跟巧婉合吃一個便當,是自助餐,便當盒還是自己帶去的,需自備筷子和湯匙,當時沒想那麼多,只知道學校規定,不能用一次性餐盒、免洗筷及湯匙,這種無形地環保意識原來當時已經在給我們了,然後……我開始自己帶小馬克杯去學校,泡咖啡,不小心造成風潮,咖啡外,還出現好力克、阿華田,馬克杯一個比一個大,便當盒一個比一個可愛~

 

高三下學期,我實在不記得自己的打掃工作是什麼了,卻記得阿德的,天天跟他去倒垃圾,由於不能使用垃圾袋,只能由兩個人扛著垃圾桶去垃圾場,但為什麼只安排阿德一個人負責倒垃圾呢?不記得了……而且到了垃圾場還要做垃圾分類,然後洗垃圾桶。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在垃圾場做分類,阿德找我去跟類便利商店的阿伯要了幾個紙箱,請大家把可以回收的東西分類放好,這樣比較方便搬;而廚餘,我們有廚餘桶,但是…太臭了,所以要求同學把廚餘拿到餐廳倒。

還好阿德人緣好,大家都滿配合的。

其實垃圾場有廚餘槽,印象中有很多個,經過發酵後就是非常厲害的堆肥…那些堆肥就成了我們每學期任何實作課程用的肥料。

 

怪了,我還是想不起來,我的打掃工作是什麼…

 

嗯,早在二十多年前,我們都這麼做了,怎麼現在要求學校也稍稍落實一下,垃圾減量、分類好,一堆老師、家長反對,還有高中校長投書抗議衛生紙丟馬桶一事,為什麼越活越回不去、想不開呢…

連大學時,校方為推廣不要使用免洗餐盒等等,跟學校附近商家協調,自備餐盒就減5塊錢,大概是高中養成的保鮮盒收集癖,我樂得天天帶不同保鮮盒去裝餐,還幫林雅文老師和整個研究室人帶,更甘心地餐餐幫大家洗餐盒。

 

有些事,從小養成,就會習慣,根本不認為我是在做環保!

(想到慈濟那個壞鄰居,總把「我是在做功德!」掛在嘴邊。)

基本上,我不太使用一次性的東西,手搖杯也不常買,更是看到冰箱的塑膠外袋是會抓狂的那種人…

習慣養成後,再疊上環保意識後,其實就不會因為眼前的方便而選擇犧牲未來~

 

【起司蛋義麵】

把台酒新推出的白酒帕式達泡麵拿來變化一下。

既然是白醬當然一定要起司相遇,所以我加了不少…非常適合在陰雨的天氣享用!

 

台酒白酒帕式達1

花椰菜3

1

牛奶50c.c.

起司1大把

 

1. 食材大集合。花椰菜洗淨切小朵。

1-1

2. 台酒白酒帕式達。有麵、調理包、白酒,以及湯包,超豐富的。

2-1

3. 500c.c.的水,滾後放入麵條,煮一下。

3-1

4. 調理包也用熱水燙溫。

4-1

5. 麵條撈起前,放入花椰菜氽燙熟後,再一起撈起,瀝乾。

5-1

6. 將蛋、牛奶、白酒和湯包粉一起攪拌勻。

6-1

7. 麵條和白醬一起混拌勻。

7-1

8. 小鐵鍋抹上少許的油,用小火熱鍋,再把麵條夾入置於中央,四周淋上蛋液。

9-1

9. 再撒上起司,煮至蛋凝固、起司融化時,再將花椰菜擺入,即可以熄火。

10-1

10. 上桌。

封面-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