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烹煮料理的執著,有時候會達到一種莫名其妙的自找麻煩的囉嗦。

13 拷貝-p

 

需要香草,就自己種,要多少就有多少;所以香草油,更要自己動手做。

想吃麵疙瘩,材料便便,直接動手吧!

檸檬橄欖雞的醃檸檬,不好買,不用遲疑,認真醃漬了一個禮拜。

煮鍋泡菜年糕,連韓式年糕都覺得要自己親手做,才不會對不起一塊同享的親友。

油漬番茄乾買市售的,自己這關就過不去了。更何況,我爸去年種的番茄大豐收,品質又好的。不自己做,啓不是糟蹋了番茄。

 

 

因此,為了一盤油漬番茄乾義大利麵,我得從烤油漬番茄乾開始。

真的是自找麻煩…

 

 

 

油漬番茄乾義大利麵

 

番茄加點香料調味後,再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以低溫烤到只剩1/3的水份,即成風味十足的油漬番茄乾。

因番茄上淋了橄欖油,如此一來散失的只有番茄水份,至於番茄風味和香料則被封存住,更濃縮了。

再用油漬番茄乾來烹煮,不論是義大利麵或是燉飯,甚至和肉品、海鮮,都很搭,當然也可當早餐熱麵包的抹醬。

這回用油漬番茄乾來煮義大利麵,只要簡單材料和橄欖油,簡單拌炒一下就可上桌,上桌前再淋一點橄欖油,就是一道好吃的義大利麵。

 

 

番茄   1

橄欖油  2大匙

義大利麵 250

鹽    1小匙

洋蔥   1/3

紅蘿蔔  20

羅勒   5

 

 

香料:

切碎羅勒  5葉

切末蒜頭  3

糖     1小匙

鹽     1/2小匙

 

 

 

1. 烤箱160度預熱。番茄切小塊,將[香料]拌勻,平均撒在番茄上,再淋上1大匙橄欖油後,送進烤箱烤約10分鐘。番茄烤至水份乾。羅勒葉烤後易焦黑,請挑掉,只要他的風味。

2 拷貝-p

 

2. 熱一鍋水,放入1小匙鹽和義大利麵,煮10分鐘,撈起瀝乾。麵湯不要倒掉。

4 拷貝-p

 

3. 平底鍋倒入1大匙橄欖油,以中火熱鍋,下切末洋蔥炒至香氣出來。

7 拷貝-p

 

4. 將義大利麵放進鍋內,炒一下。

8 拷貝-p

 

5. 再放入紅蘿蔔片、油漬番茄翻炒。

10 拷貝-p

 

6. 加一匙麵湯,增加麵濕度。

11 拷貝-p

 

7. 再下切碎的羅勒葉,快速炒一下。盛盤後,再淋上些許橄欖油,及加點喜愛的配菜就可上桌。

12 拷貝-p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