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華醬的msn寫著,「xxx家電公關行銷人員文字能力只有小學程度,哎,該換人了…」

哈~真的有無力到。

果汁菜單早在去年11月就給飛牌的行銷部,一直拖到二月中才拍,拍了後,美編nana也排好了版,對方才來提出一堆問題,吼~怎麼不在前置作業時積極一點呢,現在才來吵,誇張的是,前兩週竟然還接到來詢問的奶昔為什麼不用冰塊的問題哇咧~

為什麼要用冰塊?

我反問。不是要嗆對方只是都已經進行到完成階段了,才來問,真的讓人很無力。我口憐的編輯們。

三月拍的輕食米飯書,都進廠印刷了,果汁書竟然還在打!

效率有低到。

奶昔都已經用冰淇淋了還要冰塊做什麼,用了冰塊還叫奶昔嗎?吼……這些人不是都頂著國外高學歷嗎?也在國外生活過不算短的日子不是嗎?

我真的有不懂到就像之前忍不住問了vian一個很白的問題

妳在美國都不用吃飯的呀?

有蠢吧這問題。我是真的不明白像她們那種不進廚房作食,卻又都不知道外國人吃什麼的人……到底都吃什麼把自己養到很大隻的呀?!

還是她們跟我那些同學一樣有個很愛煮且會主動說要作食給大家吃的同學呢?嗯我說的是我!不過我的同學們幾乎都會問個不停what is this?how should I call it in English or Chinese?how to make it?有時他們也會想自己動手做一下或是上街大吃的,甚至要我教她們怎麼包水餃和小籠包的

奶昔應該不是什麼很特別的飲料M就有賣了就算是沒自己做過應該也有喝過吧我認為照常理來說,一般人見到食譜中的冰淇淋材料,應該是會有「喔,原來如此」的豁然開朗反應,而不是來問,為什麼不用加冰塊,哎唷,是有喝過水水的奶昔嗎?

 

然後,最近一連三個晚上我的話題都圍繞在一個我沒見過的人身上因為她確確實實地把我給惹毛了!前天終於見到她模樣沒有好感的一個討厭,我就是很主觀

說過很多次我非常討厭以前的韓國女同學她們每回趁我不在座位偷喀完我保鮮盒裡的食物也就算了,保鮮盒與蓋竟然會被分兩處外,還有食物渣屑留在我書本上。我可以不介意她們吃,也可以不在意她們的不告知,只是…是不是吃完應該收拾好呢!每次看到這樣的景像,就不住要發火,開始亂叫who stole my food?整理桌面時,也不客氣地製造很大的聲音,甚至直接把保鮮盒以很不準確地方式投射到垃圾桶旁,來抗議,並告訴她們,我脾氣很差的!

一回在一個feast結束後整理收拾環境看到跟我還滿要好的中國女生Lulu竟然呆站在旁邊完全沒有意思要幫忙的樣子氣得我對她吼「不要把在家那副尊貴樣帶來這裡,要當千金小姐回家當!」就這樣,整整兩個禮拜不想理她,嗯,我承認是有幼稚到啦!只是,就是討厭不幫忙收拾的人,這麼認為既然使用了這個場地,就有義務要整理。

直到masa問了我一句were you willing to clean?嗯,經他這麼一提醒,我也開始想關於「心甘情願」這問題………對呀,我是認為有義務和必要,從來就沒想過心甘情願這事,and then想到當時也在一旁整理的sally,她從頭到尾一直帶著笑容掃著地,而且對那些站著不動和不願挪一下尊臀的人,也是客客氣氣的,唉……我確實收得很不情願,後,只好主動去和lulu和解,而這小女生也因被我嚇到,不敢來找我。

那事後,確定了一件事,既然是自己要收、要整理,就甘願一點吧,不然,就請視為不見。生氣,傷的似乎也只有自己,同是製造髒亂的人可是不痛不癢,活得好好的!現,不管整理或是收拾什麼,都比較甘心了,只是對於不幫忙的製造者,仍舊很不諒解,且不客氣地在他們身上貼了張很嚴重的「沒家教」標籤,就沒家教,所以不用太苛求。

 

那天,在廚房明顯地感受到不友善的回應,只有告訴自己目的達到就成,其他的就別管了!但一次也就算了,竟然還有第二次、第三次出現,我的神經真的無法大條下去,尤其,向來就是物品使用過後,一定會清洗歸位的我,當一再地被提醒要物歸原位時,還真的有不開心到,也只好再告訴自己,應該人家還不太認識我,可是…總覺得有些不對勁,深信事出絕對有因,我並非第一次使用這廚房呀,之前根本沒遇到這般情況,雖然不甚熟悉,但態度畢竟是和氣的,口氣也是屬叮嚀的。

果是,前一天使用的人沒整理!因此,飛來了一堆小蚊蟲。厚…火ing。

這是一個很緊繃的合作關係,儘管上位的老闆們彼此談得開心,但底下要執行的人卻是個個繃緊了神經,就怕有個不慎,會影響到兩邊整體合作,這是不能出任何一丁點差錯的。

而她怎麼可以這麼地隨性與不負責任呢?

我們一直來的小心翼翼就這麼地被全盤否定掉了。事情都要一個禮拜了,我還是很生氣。因為她的不負責一整個跟出版社有關的人全被貼上了「沒家教」的標籤真的很過份,吼……真的是害死人!

我生氣氣她的不負責任獨留廚師老師清潔整理不幫忙也就算了,還完餐具回頭檢查是有這麼困難嗎?之前,怡霏妹還完餐具也會回來幫我整理,她整整長了怡霏妹10歲耶,怎麼會這麼不懂事呀!還冒出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理由,最好是「璞真也先走」這種話也能當藉口,哇咧,關攝影師什麼事呀!切,怎麼可以這麼不懂事呢?

完全能體會白姐管理與維護廚房清潔的辛勞

恢復廚房原本整潔樣貌,本來就是使用人應遵守的原則,她怎麼可以這麼不懂事!

我還是很生氣…

 

 

 

發現,那天我需要洗碗機那文,竟然突破一百人次的觀看,嗯,這證明了我所說的大家都需要洗碗機!

 090427大家都需要洗碗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