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嚴重的抗議對「時報悅讀網」的食言更對文化產業「誠信」的淪喪。

 

上個月底9月30日我寫的那篇『書籤』是為參加「時報悅讀網」的「我的書店,我的故事」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site/518/default.aspx#bb,更重要的是為那句「入選十名:每人可獲得圖書禮券獎金1000元。

 

請告訴我,我的眼睛應該沒看錯吧!是「十個人,每人1000元禮券」對吧~然後呢?在拖了14天後的今天終於公佈了,卻說「僅一篇特優作品可獲得1000元購書禮券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site/519/default.aspx#aa

 

真覺得自己被當傻子給重重耍了!

如果一開始就告訴我,優選一名1000元禮券,其餘贈書一本,我會更甘心一點。向來就熱衷參加「博客來」的贈書活動http://blog.roodo.com/book100,留個短言,大家都能看得到這種,並沒搞得神秘兮兮,還一堆的規定……切,結果竟然是一本我晚上才去買的書,很有那種……我買屁呀我!…的感覺

 說真的寧可連什麼『優選』都不要也不要自己認真寫的文被這樣糟蹋切!(事實上我是很想搬出那個很有power的字啦!)

 

 相較下博客來就顯得大器多了。

 

管他有多少人參加說好是哪天公佈得講名單就一定是那天禮物呢也不囉嗦直接就寄來了不用一週就收到了。

 

既「你會用哪一種食物,來代表你對巴黎的印象」後在「台灣阿嬤送給你什麼樣的人生禮物?」在這個活動中也獲入選,我寫的是……

 

 

「阿媽,妳真的都不會想吃嗎?」吃著阿媽剛炒好的青椒牛肉,我問。「怎麼不會,當然想吃!」阿媽笑說。「那就吃呀。」我說,夾起一口來到阿媽面前,她卻搖了搖頭,「不行。已經答應菩薩了。」「沒關係啦,阿公都已經走了十年。」我說。

二十多年前,騎著車的阿公為了閃路邊突然衝出的牛,而摔了一跤,在醫院躺了好多天。阿媽照顧阿公之餘,四處求神拜佛,直到遇見了個算命師,他說阿公因為上輩子跟牛結了仇,這輩子雖務農卻對牛肉從不忌口,才會落得被牛撞的下場,只要他別再吃牛肉,就能化解。阿公一聽到不能再吃牛肉,反應超激動地說什麼也不願意,阿媽只好跟菩薩商量,以她的戒口換得阿公的不忌口。

「妳阿公後來就沒再發生意外,也沒再被牛撞到。」阿媽笑說,得到菩薩的應允後,她持續炒煮美味的牛肉給阿公和所有人吃。「這麼說來,阿媽是因為愛阿公,擔心阿公,才不吃牛肉的。」我故作明瞭地點著頭,更叫著,「哇,好浪漫。」「哎唷,三八啦!」阿媽羞得推了推我。儘管,在我的記憶裡,阿公總將算命師的話視為無稽之談,對於阿媽的遵守也總表現得一副很不苟同樣,不過,卻是逢人就提一下阿媽因他不吃牛肉的事;而阿媽也不諱言,自己有多麼想念牛肉的美味與遵守誓言過程中所遇到的掙扎,但最終還是在堅持誓言一出就得遵守下,那些都不再是問題與考驗了。

現在,我的浪漫阿媽走了,那天她圍著阿公送的絲巾,也帶著對菩薩許下的誓言,笑得離開,並留下她自始至終遵守誓言的精神給我們。

 

 

將近六百字我寫得很甘願,也很開心,就算沒入選了,看在博客來能在六十多篇參賽文中還能準時在活動結束後的第三天佈得獎名單上就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