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收到大雄的mail說,蛋糕書的版權賣給了北京出版社,哈,真好,我就說我的蛋糕書賣得很好吧!很難叫我低調耶~呵…

 

090126磅蛋糕1.jpg  

 

 

這一切都要感謝大雄、思榕的抬愛,還有超辛苦的小編佳怡,當初拍照時,她還被蛋糕模割傷手,超心疼的。

基本上,整篇寫到這裡,才是重點。(感謝各位花了很長的時間收看。那個,就不要跟我計較超久沒更新這事了。)

是呀,為了這個重點,我花超長的版面和字數來鋪陳,厚…感動吧!

然後呢,收到大雄寄來的合約書,一看再看,就是覺得怪怪的,哈,把我的名字寫錯,是「筱」,不是「曉」。

最近,又有不少人用我的名字做網路搜尋,跑我的閣樓來,嗯,到底是誰在找我呀~有事嗎?

 

 

我媽給我取的這個名一直來就是個困擾,困擾著我,也困擾著同學和老師,我也是到最近這幾年才喜歡自己的名字,小時候同學都會亂叫,還有遇到超詭異的老師,他們不會唸,就來批評,「取這什麼名字啊!」然後,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上,我的名字被寫錯了!

哎唷…

他們一定不知道,我有夠會記仇的,而且會詛咒人。

 

前一天,打電話給蔡小姐(應該是二姐,對吧?),說到名字挑錯字的事,蔡小姐忙著問,「信封上也寫錯嗎?」

「沒有。」她似乎是鬆了一口氣,「合約是大雄打的!」那麼信封是她寫的囉!

哈,好笑,我真的沒差,不過大概也因為常遇到這樣的事,會特別注意有沒有寫對別人的名字。但是呀,璞真的璞,之前之所以常寫錯,是因為淑華一開始就給錯的,我需要時間重新適應。哈。

 

 

 

我簽了合約。

 

大雄真的是好人。賽尚真的是少數尊重作者的出版社,尤其在食譜書的這一塊,應該是唯一吧!

書上,不管是封面或是版權頁上,我的名字前面掛的頭銜都是「作者」。

不像其他家,我只是個「食譜示範」,哎唷,那個食譜也是我設計出來的,但到最後都被歸為他們所有,想怎麼重新貼成一本都行,真的只是個「示範」,感覺很不好。

大雄真的是好人。

而大雄最強的是,當我把布朗尼二號先生拿給他時,他只是瞄了一眼,用手掂了掂,毫不遲疑地說:「布朗尼。」

哇…媽呀…不用打開盒蓋看,也不用聞,就知道了。超強。

我就說,真正的攝影師,要懂得吃,才能拍出食物的美味,要懂得欣賞人,才能拍出他的質感。

啊……我快抓狂了。

昨晚又發現一堆沒對到焦的照片,這是要我怎麼挑呀!

sky你要不要聘個真正的攝影師啊…

 

給看我的合約。能有大雄這樣的老闆,真的很夠幸運。

 

 090821合約書.jpg

 

還有,看到金印獎的獎狀囉~

是圖書印刷類佳作,超棒的。

 090821金印獎耶.jpg

 

 

早上,把工作忙完,又回到楊桃休息站去,璞真在拍邱師傅的宴客餐,哈,不客氣地吃了起來,嚇壞若珊小編,有的還沒有拍。

話說,那天不小心看麗珠媽在擦淚,有一堆的故事在腦子裡跑,搞得好累;這天再見到麗珠媽,又出現新的版本在腦子裡跑。

我再度把自己搞得很累。

 

然後,要來感謝這天下午,陪我講了很久電話的咪,我會努力地幫妳跟老天爺說,給妳美簽,順利去紐約,啊……我也想去。

只是,妳出遠門後,我就不能這樣打電話給妳了耶~

 

 

好,我終於寫完了,就分上、中、下三篇好了。

感謝。

 

然後,收到主編的留言,妳以後要寫之前先跟唐sky討論,啊……還有以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