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在做什麼,拖到現在,還是擠不出幾個字來,嗯,要把吃喝的愉快化為文字,真的有痛苦到……只好大耍任性,不負責地以圖文說來處理。

 

 義大利麵品嚐會就在那家有著讓人想全部擁有的起司櫃和披薩烤爐的很讚Trattoria di Primo。

091208店門口.jpg

 

 超誘人的~

091208乳酪櫃1.jpg

 

如果沒錯,那應該是徐仲的背影,辛苦了……忙進忙出外,還要忙招呼忙接電話,與面對不受控拼命拍照不想入座的食客,嗯,係哇。

 091208徐仲.jpg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像小小玩具,亂想抓一把的。席中,最幼齒的小朋友指著車輪麵喊,檸檬片。哈,我愛他的想像力,大人被限制住了。

 091208義大利麵.jpg 

 

左邊是台灣製的,以普通的麵粉製作;右邊是這天的主角,產自阿布魯佐(Abruzzo)區的Delverde義大利麵,該義大利麵是由杜蘭粗粒小麥粉(durum wheat flour)加上質優的水,再以超費時的慢速乾燥(slow drying)技術製作成的。

091208比較.jpg 

從外觀就看得出差很大,同樣的烹煮時間和方式,使用一般麵粉製的麵條因澱粉的流失顯得無精打采,另一邊則仍是雄糾糾氣昂昂的。

吃下去,口感也真的差很大,就一個質地有點軟和粉,另一個則帶Q與韌性,而且還有股淡淡的麵香。

果然是擺在一起,就知優劣。

 

 

接著,小鹹點上場。

 091208小鹹點.jpg

我愛這種利用大大的義大利麵當容器,填入一堆東西這種吃法…有一氣呵成,大口滿足之感,還有呀,真覺得這種立體的擺盤也可以算是另一種視覺藝術。

右邊,蜂蜜水梨加上核桃、起司真是一絕,念念不忘;而左邊的乳酪蘆筍,會讓人想回家動手作……啊,好餓!

  

重點來了,還沒上桌隱約中就聞到番紅花香氣,這是阿布魯佐番紅花義大利麵,一上桌,散發出的獨特且不凡的香氣,瞬間瀰漫,充滿讓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091208番紅花義大利麵.jpg 

彈牙的麵條不但有麵香,也沾覆了醬汁,頓時可以瞭解阿布魯佐義大利麵為何堅持要以黃銅製麵機製造,這一切都是為了那好能包含更多醬汁的粗糙的表面。還有那很費工的碎肉與節瓜,散發出的好滋味,不住一嚐再嚐。

一直很怕那種過度講究濃郁香氣的料理,一不小心反成了是廉價感的味道。

 

然後是阿布魯佐綜合蘑菇義大利麵,那個醬汁像八爪魚緊黏在麵條上,感覺超好的,每一口麵都富含香氣。

091208綜合蘑菇義大利麵.jpg 

想到學煮麵時的一個老師說過,義大利麵的主角是麵條,絕對不是那些海鮮、肉類,所以要烹煮出好吃的義大利麵,麵條是重要的大關鍵,尤其是以清淡口味為主的餐點,麵條更是要特別精挑細選,彈Q有勁的麵條加上高超的煮麵技術才能創造出好吃的義大利麵。

 

最後,當然要把小甜點請出來當ending主角。

這兩款小點心真的有夠可愛的……有日系女生的fu!

091208小甜點.jpg 

 左邊的蝸牛義大利麵先炸過,再淋上巧克力醬的,雖然已經冷掉了,但不難想像剛出爐的美味。右邊的茴香甜酒和鳳梨的搭配,有經典。

回頭再看看主廚的身形,嗯,沒有很日系,辛苦了。

 091208主廚.jpg

 

 然後…再來個誘惑力十足的馬鈴薯起司,光看刮起司就有夠high的,完全不介意他心情不好罷工休息,要多等一下。

 091208起司.jpg

 

最後,要說一下,徐仲辛苦了,親愛的大廚辛苦了,Trattoria di Primo上下工作人員辛苦了。

 

然後給看徐仲超辛苦準備的資料,請認真看,但只有三張…我忘了我在忙什麼,怎麼只拍了三張?!

 091208資料1.jpg

 

091208資料2.jpg 

 

091208資料3.jpg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