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不想跟你爭辯什麼是美味,也不想駁斥你口中的好味,更不想用太多個人主觀去講述什麼是美,什麼是好,因為連我家元氣狗都有自己的喜好與不愛的食物,對,最近我那小受好評的糖漬橙皮,拿給元氣狗吃他直接吐掉!切,沒辦法他不愛…

自從沒有教書,沒有學生可以幫忙喀掉我的實驗品後,還好來了一隻狗,什麼都吃的狗,這樣算幸福吧?!趙元氣。

吃過不算少的食物,也會動手作,但真正吸引我的還是糕點,甜膩得要人命的點心,就是屬螞蟻的我的最愛。「從吃、嚐,到動手作。」是我的工作,寫下心得與介紹也都是我的工作,我不曾以此為傲,更多的是幸福感,再說,從事這樣的工作的人大有人在,我只是個nobody,要不是其他人好奇,我才開心地想和他們分享,但不包括你。

然,很不幸地,從此我就得聽到有人酸不溜地在我認真的啃著土司或喀著便利商店的國民便當時,喊著「美食達人」,唉……我不是,所以不知道台中哪有好吃的酸菜白肉鍋,更不知道潭子市場街裡有好吃的肉圓小攤,唉…(再一聲)就算你問我,哪家的蛋糕很好吃?我還是沒辦法回答你,我只能跟你說,這兩天教我念念不忘的是那天在柳丁餐會上的野上師傅特製的義大利聖誕麵包,天啊,我沒吃過癮,再來是,氣溫又降了,我超想吃我媽煮的人參紅棗雞湯。

「台中吃喝的地方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我說,然後聽到了「嘖」一聲,唉…不過就吃東西,有必要搞得這麼辛苦嗎?基本上,我一直很受不了那些什麼牛肉節大賽,非得搞出個所謂第一名出來,真的不懂,有需要這樣嗎?之前連彰化縣政府也跟人家學,弄了一個肉圓節,XXOO的咧,還要上網去投票,難怪讓那些阿公阿嬤輩的老闆們抗議,他們怎敵得過那發動人肉投票的店家,最後只好退出比賽,好保住數十年辛勤維護的招牌,唉~

個人堅信所有號稱公平的比賽,都是不公平的,且有龐大的作弊空間……嗯,想到好幾個月前的某雜誌辦了一場干邑盲測,參與的某位人兄因為喝到了似前東家的酒,不斷喊著且口氣睹定地說「就是她!」,私心給了高分,答案揭開那一幕,連他都傻眼,直說「我也很驚訝!」呵,不知是他的味覺不靈敏了,還是前東家酒液作了調整,或是那不小心得了高分的酒真的更趨迎眾了。

在台中,當然要去吃夜市。好不好吃是其次,重點是fu,還有跟什麼人!

以前待的景觀公司老闆,只要看到我的一中街便當,就會冒出那句「學生吃的東西最難吃!」對呀,他都是戴著假面,再帶市府局長和誰誰誰去吃鮑魚、魚翅,不然就去金錢豹開被加了水的酒,再很有fu的抱著坦胸露大腿的辣妹……當然不會懂平民界坦然率真的美味!

這期壹週刊裡麥卡倫那篇中有寫到,跟不對的人喝酒,再頂極的酒也喝不出他的醇香……嗯嗯,沒錯,就是這樣,像之前訪麥卡倫行銷經理時我也寫過,什麼樣的人喝什麼樣的酒,然後凱撒同學的最近酒文也寫到,什麼酒送給什麼樣的友人。

所以囉,像我這樣的人,就愛吃糕點,然後只要跟不吵鬧,意見不要太多的朋友一塊吃飯,都會覺得很快樂,特別是待在楊桃休息站裡,就算沒有像樣的餐桌和可愛餐具,只能拿著大碗公盛,一邊喀著楊桃老師們煮的餐點,一邊和老師們亂扯,也非常開心。

突然想到,八八水災後沒兩天,我在中山樓奢華地喝了三口一瓶要價近10萬的干邑,還有魚子醬等等高極品,想及無助的受災同胞仍泡在水裡,而無能的政府仍舊展現他的白癡與那叫總統的人的無情,真的很諷刺,但主辦人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日子還要過。」這時sky老闆來電問酒喝起來如何,我說真的沒特別感覺,當然現在也不記得了,只記得記者會後,那沒有很正的小女生模特兒以「灌溉方式」豪氣倒酒,一杯接過一杯,每杯不需要10秒,又開了一瓶酒,只為讓我們拍照。

那天,回了一封大叔找去「我的朋友長谷川的家」吃飯簡訊,「唉,我已經決定不跟長谷川當朋友了。」嗯啊,我給了他三次機會,第一回食物不合我的口味是真的,但我還是給了第二回機會,換點了手工漢堡,依舊不合外,外場妹妹不知是怎麼了,脾氣這麼大,盤子都用丟的上桌,嗯,我們的咖啡濺了出來。第三回,我要的是香嫩滑溜的歐姆蛋,不是我阿媽的特色菜脯蛋,煎到焦黑,算你狠!要醬料,長相算正的妹妹竟然是以兩手環抱所有瓶罐在好比宅男殺手的壯觀胸前,再一一拿下……傻眼,友人超惡地說,原來這的醬料還需要經胸部加溫!服務費是這樣來的。

是的,我不想跟長谷川先生當朋友,除了食物不合我的胃,還有服務。嗯,前兩次打電話預約時,等待的同時,只聽到話筒那方男女的嘻笑聲,喊著「有人要預約,快接啦!」「你接就好了啊。」……嗯,真的是莫名其妙,換了個接電話的人,還得將原給的資料再重新說一次,效率和服務真的很不優。……嗯,再寫下去,這篇會變成「評長谷川先生之糟」。

嗯,回來,我還是想說,我只是愛吃愛動手做,那個生啃檸檬的人,我決定了再喊我美食達人,我是不會回應的!

我一點也不介意大家對糕點的不明不白,就像那天在V-life,有個學員媽媽吃了一口我的pound cake後,臉皺成一團說,太甜了!啊咧…我已經減到我的極限了,但還好,我可以接受每個人對甜味或鹹味的容忍度的不同,像我對甜食就很過份的包容,對鹹…完全不行。只要不是來問我,為什麼pound cake沒有像外面的生日蛋糕一樣輕質柔軟就好了,那我會很傷心,那堂課白上了。

木作課一個大哥(他年紀或許比我輕),那天跟我們分享好吃提拉米蘇,但一下又說成乳酪蛋糕,聽得有點混亂,想必他也弄不清楚,不過還好,就當那店是乳酪蛋糕的專賣店,主打商品是提拉米蘇,呵…無所謂啦~

好久前,受伊娃妹的邀請去吃星巴克剛推出的法式點心,可麗露和草莓千層派,然後分享過程中,好多人(包括星巴克的自家人)一直強調「道地」兩字,哎唷,這樣很累耶,其實使用了椰糖就稱不上道地了,但這樣的改變並沒有什麼不好,反而多了點特殊的焦香,所以道地兩字就不用再強調了啦!

嗯啊,我烤的pound cake說是英式傳統蛋糕,美國也有,法國也有,澳洲也有,到處都有,但跟英式傳統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們已經改變了她,讓她成為我們想要的口感和口味…

上回有得讀者來問蘋果磅蛋糕的食譜內容,嗯,我只能說,食譜我設計的,我寫的,因此呈現出的是我要的口感和風味,所以大家都可以去改變食譜內容,讓她變成你要的樣子,就像每次上美髮院剪髮,回家後,我是還會把髮型變成我要的樣子…哈~

吃食是愉快的事,盡情享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