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自找的麻煩,因為看不下去,因為覺得它既然叫「詞條」,寫了就該負起所有責任。

沒事去寫台灣大百科的植物詞條,然後看到一個來亂的人,亂亂寫一通,何止錯把馮京當馬涼,連根莖葉都不瞭解,竟還說學名是英文,唉~這國中生物不是有教嗎?

糾了錯,還在那說風涼話,唉~~真是大面神!

 

植物沒有那麼簡單,需要把重點特徵講出來才比較容易讓大家認識,唉,我不是要找麻煩,只是有些特徵真的沒有弄對,植物真的沒有那麼簡單,還有很容易被俗名這種東西搞瘋,可能是同樣的名字的,卻不一樣的植物,所以特別需要注意學名,但是學名又會因為當初報登的植物學家所依據的分類系統或說是派別,也會有不同,常出現一種植物有很多異學名,一般的默契或者說約定俗成就是選定了哪個學名,那麼就最好依那個學名給的資訊寫東西比較好,要不然會很混亂,而網路資料有些是對的,但也很多是有爭議的,特別是最好盡量避免使用中國大陸的資料,不只會被俗名搞瘋,也會被不同生長條件下的氣候與環境,或是有性繁殖,出現為適應環境的變態或是變種,這個真的會搞死人,光說台灣南北就會有差,本島與外島差更大。

不好意思,我讀過園藝,也修過相關的樹木學,寫過一本教人怎麼種菜的書,這些是我一點點心得,請不要認為我是在找麻煩,雖然是小問題,可是那真的會差很多,尤其是在說植物特徵上,那會變成是另一種植物。

呵,因為看比自己寫還累,就只看了一些,列了以下50個我認為有爭議的地方,如果認知不同,我們可以再來討論,還有我是依「學名」當基準,來做判別的。

 

 

我說得算客氣了,但那不承認自己有錯,隨意亂抄的無恥傢伙,卻依然逍遙,台灣大百科應該也他沒輒吧!

他是Lynn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authorsearch?author=Lynn

一個不知羞恥是什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