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兩個女孩大聊韓劇,非常興奮,我,連誰是誰都跟不上……

和手上的酒乾瞪眼之餘,好希望有人跟我聊聊《The Young Pope》,談談裘德洛,看看一個嬰兒爬過成堆嬰兒的身體,接著教宗從嬰兒堆裡爬了出來…

(話說,每次被baby爬過,或揉揉他的身體,柔軟得都會讓我聯想到菜蟲。)

為了療癒這失落感,我把水餃弄成一個個裘德洛。

pope

照片來自The Young Pope官方劇照

 

 

The Young Pope》中的年輕教宗,抽菸、喝可樂,脾氣很大又任性,還有還有有仇必報……光這點,就讓我看得很過癮。

 

憑什麼要我原諒犯下大錯的人!我就是不想,就是要報復,怎樣!

 

呵呵,年輕教宗才不管,不只是唇槍舌戰,面對要脅也會反擊,你拿法律、拿人民來威脅我,那我就用教宗身分呼籲信徒們不參與政治來回敬你,這真的很高招,根本沒在客氣,尤其是在大家對他崇高身分,有一定的道德期待時。

 

發現要在劇本中設計共鳴』這事件,似乎不難,只要夠賤,譬如從神父的告解中,知道秘密……

 

得說,這劇真的很大膽,特別扯到宗教問題,不過我想,大概也因為是宗教,所以人設上就需要更跳脫一般人對神職人員的認識,還有啊,只要有人在的團體,如公司、學校,就絕對有競爭,差別在於大和小、明和暗罷了!

 

所以說,那些坐上高層位置的,到底踩了多人的背,和犧牲多少人才爬上去的呢?抑或是,那些被拔擢坐上高層位置的,又怎麼被操控,當魁儡?

 

 

超級喜歡那種,不符合觀眾預期,但有著絕對邏輯性的跳躍剪接的影片(正確來說是「film-TV」,也就是像電影的電視劇),從《Sherlock》開始,完完全全被這類沒有故事節奏的節奏給吸引了,衝突,不論自身或外在更凸顯,我愛。

更不用說,所有畫面都超美。

 

 

既然如此,趁高麗菜價大跌,來包水餃吧,我喜歡讓食物站立起來,水餃更要是!

 

高麗菜豬肉水餃

 

高麗菜(中)1

豬絞肉1

薑末1小匙

水半杯

醬油2大匙

胡椒粉2小匙

1/2大匙

 

 

做法:

1. 豬絞肉和薑末一起剁一剁,可以讓薑末更均勻分布在絞肉上外,還可以剁出絞肉筋性,算一舉兩得~

 加入醬油、胡椒粉調味,以及水,開始攪拌至水分全被絞肉吸收,接著還要不斷地拍打出絞肉彈性,成糜狀後,放入冰箱冰一下。

1-1

 

2. 高麗菜切碎,加鹽巴拌一拌,靜置約5分鐘,再把水分倒了。我希望保留高麗菜脆脆的口感,就不刻意去壓出水分。

3-1

 

3. 把豬絞肉和高麗菜混拌勻,冷藏靜置一下。

4-1

 

4. 第一種水餃樣式,這是我最常包的樣式,特別是可以立在平底鍋,變成煎餃,或是立在蒸籠上成了蒸餃。

(1)  習慣把餃子皮稍微擀過,比較好包外,也會有皮薄透餡的效果。餡料放在餃子皮中央後,四周沾水,讓一邊的留得比較多,從中央先黏合。

5-1

(2) 先從一端中間處拉摺過來,壓黏緊。6-1

(3) 收口也是取中間處拉摺壓緊。7-1

(4) 另一端同樣方式。

9-1

(5) 喜歡他圓滾滾樣~

10-1

 

5. 第二種水餃樣式,她根本是模仿義大利餃來的,超可愛。

(1)  餡料放在餃子皮中央後,四周沾水,直接黏和。

11-1

(2) 在一端沾點水,中間稍壓一下,兩端一起拉過來,黏合。

   12-1

(3) 一堆堆好可愛唷~

14-1

 

6. 第三種水餃樣式,看到有人稱作是元寶,可是她明明就是兩手交握放在肚子上的教宗樣。

方式和上一個一樣,這邊是"立"面的,兩端拉過來黏和。上一個是"平"面的黏合。

13-1

 

7. 第四種是鍋貼,我還是屬意把她的兩端都密合,這樣肉汁才不會流失。

            水餃皮擀成橢圓形,餡料以長條狀擺在中央,四周沾水,先從較長的兩邊黏合,再黏兩端。

 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