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身酒氣混著酸味的她趴在他身上,

他想伸手為她拭去臉上的淚,更想帶走她所有傷悲,

忽地,

一聲聲作噁從他嘴裡冒出反覆著,

直到阻塞,

承載不了她的痛。

 

6-p

 

 

咖啡店的女廁又貼上維修中的單子。

 

 

愚婦為什麼被我拱為心目中最高最強的愚婦呢?

就社會標準來說,愚婦還是某私立教會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工作更是編書給我們讀的。

 

話說一天,去文青攝影師那拍雜誌的照片,我是不懂為何這好質感的雜誌會找上愚婦當外稿,從她做過的書觀察,她的品味不管在書頁上、料理上都很有問題!撇掉這些不說,最有問題的是她的觀念,在這21世紀,男女生理結構都已經解密,醫學發達的現在,她竟然……

 

那天聊到乾女兒生日要到了,打算烤個蛋糕給她。

她問,乾女兒有沒有其他兄弟姊妹?

我回著,還有個妹妹,她媽媽就生她們兩姊妹。

她竟然發出嘖的一聲說,沒生個男的不覺得過分嗎?

我訝異地瞪著她看很久,心裡盡是幹字。

 

 

多年前,斷斷續續聽到她懷孕了、流產了的消息(還收過兩次她送的好孕棉),替她感到難過,也擔心她瘦弱的身體,後來甚至怕引起她不好回憶,絕不主動提小孩的事。我只是配合她才聊小孩的事。

 

我該回……

生女兒叫很過分,那像妳一樣沒生的,要叫什麼?

 

或者,

妳媽也只生妳和妳妹妹兩個,她是不是也很過分?

 

 

真的很生氣,女人為難女人的這種事竟然也可以超展開,不再只侷限在自己家族了,還要管到別人家去!

就這樣她成了我心目中首位愚婦,也是唯一一位。

而且經過一次一次閒聊,我真覺得她很愛來挑戰我的忍耐度!

 

我在FB寫道,請跟小農購買。

她來留言,賣進超市的農民怎麼辦?

白癡吧,我都懶得回答她了。身為料理書編輯,怎麼可以一點環境、生態、土地和文化的觀念都沒有,更不用說到這件事了。

 

 

愚婦至極,無所披靡。

 

 

最好還跟我說到,抓交替。

夠了,尊重一下前一位意外導致的死者吧,用不著拿那麼沉重的字眼來說他的不甘心,或侮辱他的人格吧!

真的是夠了。每天都有人死於意外,歸咎其因可能自己或對方的粗心大意造成的,絕對不是前一位死者使的手段。

 

 

現在是21世紀,拜託。

 

 

 

醃檸檬

 

醃檸檬是摩洛哥料理重要的調味料,鹹酸的醃檸檬有神奇的力量,可以讓料理的所有味道緊緊結合一塊,反帶點甘甜,就像台菜會加點糖來突顯其他味道般。

沒有加其他有的沒有的化學物,就拿比較優且不含碘的鹽來製作,天然實在。

 

我的瓶子可以裝進4顆,請依份量選擇瓶子大小,盡量不要留太多空間,那意謂著空氣也多。瓶子一定要清洗,也不要有殘留的味道,再用滾水煮過烘乾或是酒精消毒過,才不會發霉。

 

 

黃檸檬       4

鹽         8大匙

乾淨消毒後的玻璃瓶 1

 

 

1. 黃檸檬兩端反向切,深至2/3

2-p

 

2. 每顆檸檬兩端切口,填進鹽。

3-p

 

3. 盡可能讓每處都吃到鹽。

4-p

 

4. 放入瓶內,再把其他的鹽都進去。

5-p

 

5. 蓋上瓶蓋,放在陰涼處儲放。

6-p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